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飛帆早該加入民進黨【沈政男專欄】
2019/07/18 20:09:25瀏覽1904|回應1|推薦9

學運份子有兩種,一種是單純基於熱情而投入,另一種是想要從政。林飛帆是第二種。 

林飛帆為什麼先前一直靠攏時代力量?多少因為他與黃國昌的師生情誼。其實黃國昌不應該把他留在身邊。當然林飛帆自己也有一些政治潔癖。 

野百合學運領袖鄭文燦在第一時間就加入民進黨,而范雲到現在還沒辦法拉下身段,然後一切有了不同。更不用說羅文嘉了。 

羅文嘉想要借助林飛帆來拉年輕選票,但林飛帆有三個問題要克服。 

1.前面提過的政治潔癖。革命不能只有浪漫,還必須兼顧現實;他似乎想要改變民進黨,但政治現實會讓他長大。 

2.他有辦法跟網紅「抐豬屎」嗎?林飛帆有些一板一眼。 

3.他的論述主軸就是脫中入世,跟民進黨完全一樣,沒有加分。這是台灣學運一貫的問題:無法建構自己的論述。 

參考參考。我第一手觀察台灣學運份子已經三十多年。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74236?fbclid=IwAR39hmRfJis_l5e34kDVXCkcDSaUVFfQeVrAmvoIlskR9ANP14gwOpEPjHw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28144650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05:32

年輕有其好處,體力好反應快

太早加入則會做實外人指控---民進黨的職業學生,他總不能太陽花學運時就加入吧

拖了5年加入還是有副秘書長可當

5年前就加入現在還不一定當得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