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祂的!(我靈深處至高主 9月/4)
2015/09/05 00:28:57瀏覽291|回應3|推薦20

今天,在Chambers 這篇分為三部份的靈修短文中,我要翻譯的是,最後兩部份。

為了讀者閱讀舒服,也為了我自己翻譯方便,我把這兩部份的原文,分成三小段列出如下:

1.

"If anyone comes to Me, and hate not...he cannot be My disciple," not , he cannt be good and upright, but, he cannot be one over whom Jesus wrties the word "Mine".

「任何一個人到我這裏來,若是不恨....他就不能做我的門徒,」這話不是說,他就不能是個好人或是正直的人,而是說,他就不能是個耶穌所謂「我的」的人。

2.

Any one of the relationships Our Lord mentions may be a competitive relationship.  I may prefer to belong to my mother, or to my wife, or to myself; then, says Jesus, you cannot be  My disciple .  This does not mean I will not be saved, but it does mean that I cannot be "His".

我們主所提到的任何一種人際關係,都可能和祂有競爭性。我可能寧願屬於我的母親、或我的妻子、或我自己。那麼,耶穌就會說,「你不能成為我的門徒」。這並不表示我不會得到救恩,而是說我不能成為「屬祂」的人。

3.

Our Lord makes a disciple His own possession, He becomes responsible for him.  "Ye shall be witnesses unto Me."  The spirit that comes in is not that of doing anything for Jesus, but of being a perfect delight to Him.  The secret of the missionary is---I am His, and He is carrying out his enterprises throught me.

Be entirely His!

我們的主、要把門徒成為祂自己所屬,這樣祂就成為對他有責任。「你要成為我的見證。」那進入的聖靈,並不是要我們為耶穌任何事,而是成為祂全然的喜樂。身為一個傳教者的秘密是---我屬於祂,祂要藉著我,開展祂的企業。

你要完全屬於祂!

************

以上英文出自: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作者:Oswald Chambers

譯者:陳正華

今日九月四日靈修相關讀經:

1.  約翰福音17:6

2.  路加福音14:26

3.  使徒行傳  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94547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5/09/05 06:40

生命是不斷成長的,肉體的生命成長最後終將朽壞;基督徒的屬靈生命也需要成長,困惑的過程就是一種學習,課程的造就就是「信心」是 Faith。

當基督徒用自己的認知,努力、用力去當基督徒的時候,常常顯得矯枉過正,但是神容許,因為這是演練,演練的時候難免不到位。

這是我的個人信仰心得。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5 07:37 回覆:

珍珠說得很好,謝謝您的回應。

基督徒信心成長的道路,是非常個人的事情;陳傳道很欣賞您願意拿出來分享。

至於Faith 一字,可以中譯為「信心」,也可以理解為「信仰」。

說英文的人,有時會問人家:"What is your faith?"

意思就是說,「請問你是信啥教的?」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習慣於律己以嚴;因為愈操練出來的生命,愈能容納其他不同的生命。

(當然話說回來,對聖經真理的持守,是基督徒所不能妥協的。)

一個基督徒與神同行所熬煉出來的生命,乃是與主聯結的信心。我期盼我對主這樣的信心 (faithfulness),能每日在基督裏成長。

願與珍珠共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為神的子女
2015/09/05 06:22

是不需要條件的。

如果自認為有合乎「祂的」的條件的,就似乎不配了。

屬神的,身心靈一定有聖靈的引導,不會迷失,沒有恐懼,不必擔心說錯話,走錯路,因為聖靈在做工。(做工用中文可能有人不懂,用英文就是 working)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5 07:14 回覆:

Hey,  珍珠!

您果然如約而來,真是好。

很高興有機會與您交流,也謝謝您的鼓勵和支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01:43

詩篇4:3

你們要知道, 耶和華已經把虔誠人"分別"出來, "歸他"自己, 我向耶和華呼求的時候, 他就垂聽~

神在我們每天生活中的次序是排第幾? 這是基督門徒必須要知道的~等有了與神的"真實"關係, 那會和任何一個親人有更合宜的關係~如果, 我們願意按著神的教導過生活的話~微笑微笑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5 02:02 回覆:

啊,新天新地,謝謝來訪回應;看見您好高興!

是的,當我們與主耶穌基督的關係美好,其他的人際關係必定和諧。

要不然,若不能愛那肉眼看得見的弟兄,怎能愛那肉眼看不見的上主?

(哈哈,又是矛盾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