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誰掌管明天
2014/12/07 01:05:35瀏覽574|回應4|推薦54

好棒啊,我已經整整兩年沒有再失聲了,我已經全然恢復了我甜美的聲音了!
感謝讚美主,但願我再也不必經歷啞妻的日子,也永遠不必再是一個不敢說話的、可憐的小媳婦兒了!
哈利路亞!
【以上補記於 2016年12月6日】
**********************
從感恩節那天開始喉嚨痛,到昨天晚上最後一聲咳嗽,這一次的病程,總共啞了三天、咳了五天;停了。

思想起我的啞巴史....

首先,十年前,在多倫多的中國城街頭佈道三天之後,醫生宣判我患了聲帶虛弱症(vocal fatigue), 整整一年。

之後,六年前,肺炎尚未全好,因著丈夫的三姐身體不舒服,我立刻搬進婆婆母女的家中住了兩個月,每天在她們家的小廚房中,一面猛咳著電腦前翻譯聖經,一面猛咳著油煙不斷,照顧婆婆、三姐、丈夫的三餐。

感謝主,那兩個月中間,雖然三小姐傷透了我的心,但是主耶穌的恩典,卻讓我贏得了我婆婆的心。

(那段時間,婆婆曾經叫過我一次「寶貝」。)

那段時間,我雖未失聲,但那如夢魘般的猛咳,竟然延續了一年,整整一年。

最後,今年夏天,父親過世後不久,我患了氣管炎,從七月起,啞了一百多天。

由於過去生命中的這三次經歷,讓我開始納悶兒,會不會這已成了一種痼疾?

我也開始稍稍思想,是不是上帝要我禁聲、棄武從文?

尤其今年這個感恩節,當我正滿心感恩脫離了啞巴生涯、當我正滿心感恩期待著明年再回台灣、當我正滿心感恩準備星期日的講章、當我正滿心感恩要和媽媽以及弟弟一家人同享感恩大餐,忽然,一股強勢的惡性感冒襲來,一霎時,又奪去了我寶貴甜蜜的嗓音...

就是上個星期六的晚上!

上牀前,我忽然咳得失聲了,完全的失聲。

那一秒鐘,我驚恐了...

啊,第二天我就得站在主日敬拜的講壇;明天早晨,我會有聲音嗎?不可能!....但是此刻時間已過晚間十點,我應當立刻打電話求助於人,請人替代我明早這堂講道嗎?不可能!....但是如果,如果明早我勉強上台講道,根據半年前的經驗,很可能我會再啞個100多天。搞不好要啞個一輩子都有可能!

然而,這些突然襲來的驚恐感覺,竟如閃電般瞬間即逝。一分鐘之內,我已在暖和的被窩裡沉沉入睡...

哈利路亞!我裡面的聖靈、戰勝了我裡面的憂慮!

第二天早晨,我順服地帶著沙啞的聲音上台講道,而且誠如我所預料,很奇妙地,一講完道的那一剎那,我的聲音又開始完全不見了。敬拜完後,下午召開每月一次的牧長執同工會,我,完完全全地「抹蝦ㄤ」。

更奇妙的是,那份「害怕變成啞巴」的驚恐、再也沒回來。是的,真的,如果我的主耶穌要我專心寫作,不再說話,我真的願意!

然而,我主卻有祂的計畫。

即使我願意乖乖地、安靜地寫文章,但是主耶穌知道我還有未竟的責任啊。主耶穌知道我必須講道、教課、輔導....主耶穌知道我還有一個老媽媽、以及十一個小孫兒,他們都在眼巴巴地等著我說話!

還有我親愛的學生們也特別盼望這老師感冒快好,其中一位學生如此為我禱告:只希望主耶穌無私遮蓋,讓小小的陳傳道能繼續前進~

如是,從感恩節那天開始喉嚨痛,到昨天晚上的最後一聲咳嗽...

這一次的病程,總共,才啞了三天、咳了五天。

就停了...

但是,這話也不能說得太早喔...

因為,我深知,誰在掌管明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9518583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10:07

不及於探索未來

一切有主護著您

祝福陳傳道 早日康復

聲音的保護很重要~多休息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12-09 05:42 回覆:

謝謝親愛的瑀璇關心、祝福;

陳傳道一定聽話,一定好好休息....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08:32
心中有支持力量,這力量可用來當災。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12-09 05:33 回覆:
謝謝可愛的、親愛的風樣女子!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12-09 05:32 回覆:

是的,尤其當這心中的力量、

來自聖潔的羔羊耶穌基督!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台講道不急於一時,聲帶不適時宜休息為先。保重。
2014/12/07 17:36

上帝(或佛祖)掌管明天。

主耶穌要陳傳道您專心寫作,暫時休養身體不再說話。

因疲勞咳嗽使聲帶受損或結節致聲音嘶啞,多休息可緩解。

還有一種因感冒飲食失調致胃食道逆流,也會併發聲帶炎。

上台講道不急於一時,聲帶不適時宜休息為先。保重。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12-07 23:23 回覆:

好高興見到雁兄,而且,萬分感謝雁兄的金玉良言!

您說得完全對,不過,這次真的太奇妙了!主耶穌定意要成就的事情,擋不了!

哈利路亞!

陳傳道真的完全好了耶!太高興太高興了!昨夜一聲沒咳,今晨起來,甚至可以高聲唱歌: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見隆隆雷聲...(這首歌名是「祢真偉大」,雁兄可以上網聽聽看。)

對不起,陳傳道此刻還有好多話要和雁兄分享,但此刻必須準備去教會敬拜主,下次再談了!

謝謝雁兄的來訪,謝謝您對陳傳道的愛心照顧....

同時報告雁兄,下次我一定小心,萬不得已,絕不硬撐著上台,您說得真的是完全對!

Thanks again, I have to go now....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16:28
好美的生命!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12-07 23:08 回覆:

謝謝最親愛的掬馥,

主耶穌賜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