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我兒歡度國慶 (夢迴科羅拉多 之2)
2022/07/06 04:45:33瀏覽1275|回應0|推薦56

很享受今年的七月四日。

 

從丹佛近郊、到兒子家科泉市,將近兩小時...

等不及也!

 

午餐吃了兒媳煎的濃香焦脆烤起司(Grilled cheese),閒坐中,兒子喊她小女兒,去把小狗仔抱出來,和嬤嬤打個招呼。

 

哈,小仔仔還不滿半個月大,眼睛尚未完全張開。

 

每次在兒子家,小孫女兒一定會捧著她的一堆小道具,給我塗指甲油;這一次,她給我塗的不是艷麗的深紅色,而是嬌嫩的粉紅色。

塗完指甲油,小不點兒去騎車;瞧她那副瀟灑模樣,像極了少女時代的我。

只是我至今還沒學會騎車時放開雙手,而人家,才剛滿八歲!

 

午飯後,我把晚上要吃的刨冰材料都準備好;包括煉乳罐頭、百香果漿、蒸好的芋頭、我自製的天然各色麻糬、以及有機的五彩gummy小熊、紅薯涼粉、仙草凍、還有新鮮剛上市的荔枝等等....通通放在冰箱裡。

然後一大家子上電影院去!

今天看的是捍衛戰士第二集(Top Gun II);1986年演出上集時,曾經轟動一時。

回家的路上,兩個小不點兒抱著爆米花,上了爺爺嬤嬤的車...

 

除了全都有騎車特技之外,我的這六個孫兒女,也全都是爬樹能手。

此時,咱兒子在廚房,一面吩咐大孫兒使用絞肉機,一面自己手中不停地切著洋蔥、黃色甜椒、橘色甜椒、綠色雲豆...

兒子技術本位炒出的那一大鍋,香噴噴自然不在話下,最主要的,是他的那份心意。

多年來,不論是美國國慶紀念、還是老公和我的結婚紀念、或是任何大小聚會,兒子烹煮出來的嫩烤牛排、煙燻鱈魚、以及各種滷製紅燒、煎炒,甚至火鍋宴...

啊,那擺滿一桌兒子自己手切的牛肉薄片、羊肉薄片、以及魚蝦海鮮、各類炸丸子、茼蒿、萵苣、粉條、大白菜....

我本不在乎吃啥,也從來懶得給美食照相,但是咱兒子的那份心意,真教我歷久不能稍忘。

而這一次,讓我更加揪心感動的是,兒子甚至在下廚的同時,擔任我的心靈輔導諮商師!

其實,本來與我剖心置腹、無話不說的,一直是他老婆;咱兒子自從婚後,與我之間,話其實並不太多。
 
而昨天,只因我投給兒子一個問題,就見他一面樂活著炒菜,一面熱心地回應我以智慧的字字珠璣;而他老婆則微笑靜坐一旁,時不時投給我深情與關切的目光。

誰說醫生不用看病?本牧師,也有心事。

我兒我媳,則是我最貼心的諮商師!

 

晚飯後,前院擺滿了涼椅,左右鄰舍都開始放起漫天的豪華鞭炮,我們家兒子也給他的孩子們購買了85元的大小炮竹應景。

放鞭炮前,孩子們還有個一向的慣例,就是起火燒烤smore;一如往常,他們總是把燒烤製作好的第一塊甜蜜蜜軋蹦脆的smore,送到爺爺嬤嬤的手中...

 

前後左右,四面煙花不斷。

讓我想起大四那年,我曾在金山海邊,觀望了一夜的流星雨...

 

時候不早,孩子們忙著收拾前院的殘局。

大家陸續進屋,一塊兒享受甜蜜蜜冰冰涼的四果刨冰...

 

國慶日翌晨,芝加哥傳來又一樁美國槍殺慘案。

心碎之餘,我只能沉重地再次重複:

人們需要主!

基督,是人類惟一的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558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