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弟妹,我的小媽媽《我的心留在加州 之14》
2022/10/16 05:44:22瀏覽1221|回應0|推薦38

正在準備10/23受邀至舊金山教會的講章,弟弟和弟妹遛狗回來。

弟妹走到我面前,含笑遞給我一片矽谷的楓葉...


這,是我弟家的客房窗外;

每清晨,滿樹紫色花兒在陽光下對著我盛開...


*****************************


雖然小我20歲,而且是我弟妹...

但人家可沒在怕的;該怎樣就怎樣,該說啥就說啥!

還有,或許看我小弟總照顧我;她待我,也愈來愈像個小媽媽。

母親過世,她儼然當起娘家,電話與短訊,猛關切我的咳嗽、血氧、血壓...

尤其見我咳嗽多年未癒,又血氧過低,她急得叫我把超音波、核子共振、斷層掃描、加上所有的檢查報告,通通都傳給她。

又再三對我耳提面命,交代我見到醫生時,該說些甚麼、該問些甚麼、該抱怨些甚麼...還要我把她電話裡所提醒我的叮嚀重點、都用筆記寫下來。

又怕我的醫學英文表達得不夠到位,還要求我把寫好的筆記寄發給她檢查!

還交代我把筆記印出來,見醫生的時候,叫我拿著那張備忘錄,一項一項地逼問醫生...

可她有時也像個小小女兒...

前兩天,她拿出母親離世後的一些衣服,看我能不能穿。

我親愛的美麗的母親比我矮胖那麼多,我怎可能穿她的衣服?再說,照顧母親那麼多年,母親的衣服我都已瞭如指掌。

雖說見物如見人,可以作個紀念,但打從一年前我們開始過房車生活,老公和我選擇捨棄住屋,幾乎已捐贈出去所有的家當衣物。

一切從簡!

就讓母親的身影,留在我心深處...

見我不要,小弟妹挑了一件試穿、挺喜歡,只不過寬鬆了些。

自從十月二日來到我弟家裡,將近一個星期了,只見他夫妻倆每天各據一方,各自線上開會、上班,忙碌個不停,還要抽空計劃打點老姊和姊夫的食衣住行...

肯定的!這修改衣服的女紅活兒,我若不接、誰接?

於是,每天晚餐後,餐桌邊、水晶吊燈下,我手捧著母親那件白色軟綢的空花蕾絲衫,穿針引線,一針一線...

一付煞有介事的樣子。

那個小我20歲的小媽媽,總是溫柔地搬過來一張椅子,靜坐我身旁,乖巧地望著我...

「我也來學學!」她笑說。

彷彿一個小女兒、在燈下陪伴著一個手拿針線的老母親。

忽然,我心中滿溢著一種奇特的幸福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72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