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放心,永遠都會有人陪您走路的!(夢迴科羅拉多 之22)
2022/08/26 02:49:00瀏覽1409|回應0|推薦57

那天下午,小孫女(咱兒子的老五)在公園餐桌邊上,發現了一條美麗的嫩黃色毛毛蟲。

 

1.

她很想讓它爬到我的指頭上,讓我感受一下小東西的柔軟,但我始終沒那勇氣。

小孫女告訴我說,這毛毛蟲啊,連它身上的那幾根看來像是黑刺的東西,都好柔軟喔!

後來,小東西蠕動到她手上;又從她手上蠕動到她爸爸的耳邊上。

看得我...看得我受不了!

 

2.

幾個男孩湖邊釣魚,大孫女和她媽媽談話,我老公和他兒子談話。

我見烈陽稍稍藏在雲後,趕緊換上球鞋,繞湖走路去!

沒走多久,忽然有人從我身後躡手躡腳跟來...

啊,原來是我可愛的寶貝小孫女兒!

她那雙琥珀色眼睛深情地望著我:

「剛才我發現您不見了,我就問Grandpa您在哪兒? Grandpa說您繞湖走路去了,我就趕緊追上,一路跟在您身後...」

我動情地緊擁著小孫女兒。

八歲的她,是想要跟來保護我呢?還是她就是單純地想要跟我在一起?

 

3.

忽然想起,三個月前,在大山的營地。

那天兒子一家來訪,兩個大的幫忙他們爸媽切菜切肉做晚餐,沒事幹的老三、老四、老五,則都想要單獨陪我去山間走走路。

那天,我選擇了老五。

嘿,少不了還要花點時間跟老三和老四說些貼心話,免得他們吃味兒。

結果弄到還沒上路,就被五歲的老六發現...

他悄悄貼我身後跟來,任八歲的小姊姊趕蒼蠅似的、怎麼趕也趕不走!

 

4.

還記得那個黃昏,當我們的房車營地空氣裡瀰漫著滿鍋熱騰騰的燉牛肉香,我一手牽著老五,一手牽著老六,趕了回來...

我滿懷感慨地對著迎面含笑的兒媳說:唉,只怕一年年孩子們都長大了,就沒有一個會希罕陪我走路了吧?

還沒等咱兒媳回答,我那正在廚房忙著準備開飯的兒子抬起頭來,溫柔地對我說:

「媽媽,永遠都會有人陪您走路的!

(Mama, you will always have someone to walk with you!)

我兒子這回應,是多麼甜蜜貼心!

而讓我感到更幸福的是,每當我兒對我說出這類甜蜜貼心的話語,我親愛的兒媳永遠會在一旁立刻應聲、微笑點頭,表示她完全的認同。

有時,我還真有點兒納悶兒...

何以主的恩典如此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694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