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兩個人 (我住大山裡 之24)
2022/06/13 01:41:29瀏覽1361|回應1|推薦63

提起這兩個人,

總讓我歡喜得想哭。

你看嘛,你就單看他倆望著我的那眼神...

 

這倆人,同甘共苦地生養了六個和他倆一模一樣愛我的人!

(這些人正專心看著一隻小花栗鼠...)

 

昨晚,老大幫忙她爸媽一塊兒準備晚餐。

眼看著太陽就要消失在對面的山頭,我隨口邀請坐在身旁的老三,陪我去走路、看夕陽。

才走了沒幾步,身邊悄悄出現了最小的那兩個,貼著我一起走...

我笑著牽起了兩個小不點兒的手,忽然老三(穿紅衫的那個男孩)小聲溫柔地請他的小弟和小妹回去。他說:

Penny, Jimmy, would you guys please go back?

兩個小不點兒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乖乖聽從了二哥哥。

之後,我問老三為什麼要叫他們倆回去,他說,因為他想單獨和Grandma在一起!

我的媽媽呀,這也未免太甜了吧!

帶著老三回來,為了公平起見,我又牽著兩個最小的出去走走...

當我領著最小的兩個回來時,老四又迎出來。他帶著一絲幾乎讓人聽不出來的小小委屈,小聲在我耳邊我說:

Grandma, 就算您此刻邀請我和您去走路,我也去不了....因為,晚飯已經好了。

我聽出他的意思,就是說,Grandma, 您剛才為什麼不邀請我一起去走路呢?害我等了半天,現在都這麼晚了!

哇,這老四真的行!他不但塞給我滿心甜蜜,還附送我一絲絲內疚感。

放心,寶貝兒!下次,嬤嬤一定第一個先邀請你!

 

哈,難得老六有一張相片是睜開眼睛的,一定要貼出來!

 

對了,昨天晚飯後,大孫兒耐心地坐在火旁,燒烤marshmallow給大家吃,老六依偎在我身邊耐心等候尚未輪到他的smore,忽然他對我說:

Grandma, 如果你想要我用我的腦海來給你照一張相,我可以的!

(If you want me to take a picture of you using my brain, I can.)

說完,他真的閉上雙眼,為我拍攝了一張,然後睜開眼睛,緊偎在我身旁。

真的是一個比一個甜!

 

加油!

能活著,就好好活著;

不要辜負深愛你的人們!

是的主啊,您若召我回天家,我已隨時預備好。

主若願意留我在世,主若假我以數年;等我老了,我來做飯給他們吃!

(例如用小鐵鍋烙個韭菜盒子之類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511986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6/13 02:42

好甜蜜的三代同樂

妳是上帝揀選的有福之人


Anna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