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像是十三的月亮嗎?《我的心留在加州 之11》
2022/10/10 01:27:43瀏覽1318|回應0|推薦51

自從十月二日到達矽谷的弟弟和弟妹家中,一晃,七天過去!

我小弟和小弟妹兩人,每天各自忙著線上開會、上班,還忙中偷閒,把老姊和姊夫照顧得無微不至。

每天餵養老姊和姊夫,營養健康、吃香喝辣...

之外,小弟還訓練我舉重拉筋,小弟妹則培育我美容美髮。

已經好多年了,咱小弟妹一直想要說服我、讓我正經八百地好好上個妝...

(不好意思,遇上這樣固執的老女人,可憐我那熱心的小弟妹、到現在尚未成功!)

除了咱只愛口紅、其他脂粉一概拒絕之外,小弟妹和我,倒是諸多品味相同。

尤其,我倆都特愛看日落、月昇...

前幾天,她帶我和她姊夫去半月灣的Poplar Beach看夕陽;因為海邊霧大,沒看成。

昨天上午,老公和我去舊金山探望87歲的媽咪(我親愛的乾媽);我們四人(加上媽咪的看護阿惠),從午餐一直暢談到傍晚。

返程的路上,太平洋海岸又是大霧一片,又是啥也看不見...

回家!

哇,小弟正在廚房熬著一大鍋香味兒撲鼻的牛尾羅宋湯;另外兩個爐子上,一鍋煨著開陽白菜、一鍋燒著麻婆豆腐...

這時,小弟妹遛完狗回來;只見她門一開、伸頭進來,興奮地喊我:

姊姊,趕快出來看十五的月亮!

哈,夕陽沒看成,倒是攝得了幾張滿月!

可今晨查陰曆,我才發現,昨晚只是十三,離滿月還有兩天咧。

啊,上主待我真好!

起碼我還有三個晚上(十四、十五、十六)可以和天邊的月亮約會。

太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726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