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給KK 之 5)
2021/06/08 23:10:13瀏覽1141|回應0|推薦70

親愛的KK

今天已經星期二了,我們還在等候醫生給您內窺鏡與穿刺的檢查結果,是嗎?

我自從五月底辭去了全職牧師的工昨,這星期以來,一直在忙著清空屋子,準備搬家、退租。

四年前師丈和我花了6000美金從加州雇用搬家公司託運到科州大小傢俱、書籍、衣物、廚房用品、生命中累積的紀念品等等;過去三年,很多這些東西,都一直堆在後院的白色小屋(那是房東特為我們在後院搭蓋的一棟漂亮的堆貨tuff shed),從來還沒有開箱過。如今,我們每天不斷忙著的,就是開箱、捐贈...很多大小傢俱,我們都陸續把它們放在門口,讓有需要的人拿走。

說來,放棄掉傢俱等大件東西很容易,但是處理書籍、信件、紀念品之類,就比較費時費心了!

我一箱箱地打開,看見從前我為女兒和兒子從出生到結婚之前所存留的他們的畫作、寫作、勞作、獎狀、獎盃、老師給的獎勵信等等...甚至這兩個孩子的前男友、前女友給我的卡片書信等等,都出現了。

當然還有一疊又一疊我父母、我公婆、我丈夫、我兄弟、我兒女、我表妹、我同學、我朋友(當然包括你啊,親愛的KK)送給我的書籍、書籤,以及他們寫給我的書信、送給我的卡片、紙條、小禮物,以及無休無止的各種大小畫框、相框、照片等等。

啊,舊雨,新知。

親愛的KK,這幾年,我每天日夜不住懇求代禱的,除了您這位老友之外,還有一位我在部落格的新朋友,她的名字叫做微笑天使。

KK啊,您所罹患的,是身體的疾病;而這位微笑天使所罹患的,除了身體之外,還有精神上的疾病。

精神的問題和心靈的問題,應當是息息相關的吧!

我昨天剛剛丟了好幾箱的精神疾病、心理問題、以及各種輔導方面的書籍。KK,歸根究柢我們最需要的還是上帝的話語啊!

人類最關心的,還是生老病死的問題。

親愛的KK,當舊金山疫情最重的一年多前,你回到台灣去居住。幾個月之前,你終於開心地回到了美國。可沒多久,我們正慶幸你躲過了台灣突發的疫情,癌症卻悄悄侵襲了您的身體。親愛的KK,在我所住的我們科羅拉多州雖已開放,但是每天還是有5001000個的疫災病例。

實際上,全球人類,是一個共同的生命體,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為這世上所有的人類懇求、代禱!

誠如我部落格的一位朋友繽紛所說:

我們目前所遭遇的每一種景況,都是生命中因果的反射。人類如此粗暴地對待大自然,病毒不過是反擊一軍;人類應當深自反省,去除心中的污濁。

我很喜歡繽紛說的這段話。

再說,生命在上帝的手中;罪惡的結果帶來死亡。就算不死於肺炎病毒,但車禍、地震、水災,還有癌症等其他疾病,甚至槍擊、自殺等等...人類的悲劇永無止境。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當自省的時候了!

五月底,我為了師丈的癌症,下定決心辭去了我最愛的牧養講道的工作,改換生活軌道,成全他的心願。(有關我老公的攝護腺癌奇蹟痊癒,請瀏覽六月三日敝格文也是啟航)

親愛的KK,當人生走到這個地步,我必須放棄、割捨、濃縮!當我必須走出舒適、開著車屋,去浪跡天涯的時候,簡樸生活,成為我必須的選擇。

惟獨基督!

雖然聖經是我的最愛,但是這些年來,我已經慢慢操練自己,把上帝放在心中,而不是高擱在書架上。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得知您患了胰臟癌之後,我在絕望痛苦中,決心與您深度分享聖經的話語,而且,我懇切邀請您和我一同,將主的話語背誦口裡、藏在心中!

我也懇切邀請了那位微笑天使,還有多位部落格的好友,讓我們一同在主的話語裡下功夫吧!

惟有基督耶穌的安慰與激勵,是任誰也奪不去的財富啊!

前幾天給您的五節經文,您都背好了吧?(親愛的微笑天使,您也背好了吧?)

明天,我會給您們另外一節經文。

愛您們的,

陳正華牧師

敬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6363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