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啟航
2021/06/03 02:55:50瀏覽1476|回應0|推薦77

6/1

五月的最後一天,我完成了上帝賜我在本教會全職主任牧師三年的服事工作。

今天,正在教會開著同工會,準備辦理教會財務(最主要是電腦及音響之類高級設備)的移交等手續,忽然好友科州華報的社長來電話。會議結束,趁著大夥兒在餐館為我們餞別,我趕緊回社長一個電話,哈,原來她希望我能接受今年科州寫作協會新會長的提名。

我大笑起來,電話中問她、有沒有打錯電話弄錯人啊?我是陳正華啊!

她說,沒錯啊,我知道啊,妳是陳牧師啊!

6/2

自從來到丹佛市,科州華報社長邀請我撰寫一個心靈輔導專欄,並為華語之音電台,主持一個心靈輔導節目。如此這般,我們成了好朋友。

最近太忙,除了牧養教會以及牧養家人之外,也正在心靈輔導一位患了胰臟癌的我大學摯友。有關我已決定在丹佛教會請辭一事、一直還沒有機會告訴社長,更何況有關我辭職的原因,她就更加不知曉了。

三年前,我原本已經計畫好了要回台灣植堂、建立教會,未料上帝忽然在丹佛市、從天降下這所教會給我。當初原本就不打算跟我回台灣、而想要獨自開著車屋去旅行的老公,後來也順服上帝、加入他老婆在丹佛教會的服事。感謝讚美上主,過去三年,是除了舊金山教會四年牧養、以及台北永春國中八年教書之外,我人生中最豐盛的一段日子。

若不是因著老公的攝護腺癌,我應該會繼續在本教會服事五年,完成我二十年的心靈滿足。然而,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今年三月底,原本就患有輕微攝護腺癌的老公,忽然指數飆高。過去好幾年,老公未曾吃過藥、沒有開過刀,更沒有做過放射線治療,只是保持半年測驗一次。如今指數忽然飆高,醫生懷疑是否癌細胞已經擴散。

這時,我看見老公內心的掙扎。我知道,過去三年他雖然盡忠幫助我,但他的心其實早已開著車屋、在北美四處跑了。為了成全老公的渴望,聖靈幫助我勇敢地於三月底提出辭呈。卻未料根據五月中旬的進一步穿刺檢驗報告顯示,老公身上已經完全沒有癌細胞了。

大家都說這是神蹟。

是的,這是至高上帝的神蹟!

教會朋友們都以為,老公既然沒病了,我應該也可以不用辭職了,但是,我知道我老公的心。

沒錯,寫作曾經是我的最愛;牧會曾經是我的更愛。而如今,惟耶穌基督是我的道路,其他皆為糞土!

我了解老公,我知道即令是癌症末期,他都要開車出遊,更何況醫生已經宣布他完全健康。

可不? 都72歲的老孩兒了,有病沒病,做老婆的都情願成全他。

就這樣,咱今天回報社社長一個電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6346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