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掛了老的、牽掛小的
2014/03/25 12:55:21瀏覽220|回應0|推薦22

昨晚孫女兒來電話告訴我說,這幾天,是她「做我惟一孫女兒」的最後幾天了。

沒錯,因為我們都在等著她的惟一妹妹的出生。

媳婦兒的預產期已經過了兩個整天。

實際上,她的陣痛早在兩個星期之前已經開始了。

兒子說,過去這兩個星期,他已經好幾次興奮地提早下班回家,結果老婆每次都沒生。兒子昨天在電話中告訴我,他感到自己在他的同事面前,好像那個放羊的孩子,一次又一次地向人宣告說:「狼來了!」

我可聽不進去他的笑話!

我所關心的,只是一件事:媳婦兒的安全。

兒子和媳婦兒是一對兒堅韌而且不同於一般思想的年輕人,他們一直認為,在家裡生產對嬰兒更有利益,並且更能讓母親和嬰兒感受到一種愛的聯結、一個美好的家的感覺。

這個說法我倒可以接受,到底媳婦已經歷過三次在她自己的房間裡,生下了她自己的孩子。

但是,先前的四個孩子(惟老大一人是在醫院生的),都是在媳婦初次陣痛後半日之內,嬰兒就速速出來了。惟獨這一次.....

好好好,我不擔心,我將一切交託給主,但是,我不能不提醒兒子要提高警覺啊!

聽見沒?兒子!如果發現情況不對,立刻叫救護車!

「幹嘛叫救護車?我自己不會送她去醫院嗎?」兒子輕描淡寫。

好吧,見兒子那麼篤定,我不再多叮嚀,只說了一句:反正,一切以Abby的安全為最重要。只要她安全,媽媽就放心。

兒子大約還是感受到一點我的焦慮,電話裡他笑著對我說:

「親愛的媽媽,您放心!您想想看嘛,我會願意將來自己一個人養5個孩子嗎?」

Okay, 這句話,表達得夠清楚了!

那我就暫歇會兒。

好在我老爸老媽那兒情況還行。

爸爸前些日去了急診室,在醫院打了兩天點滴;醫生不留他,說他沒病。 倒是打了兩天點滴回家後的爸,行動靈活起來。

我媽電話裡一直笑。(她一方面高興爸比較靈活了,再方面她好高興把那個看護退雇了。)

此刻,美西時間晚上九點55分,媽正在面談一個新的看護;願神賜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97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