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烏托邦,可悲
2008/12/26 21:42:29瀏覽203|回應0|推薦1

像我這樣年紀大概六年級生的,過分怨恨國民黨或是所謂外省人的我都會感到相當疑惑
因為我們這代沒經過任何戰役,公家機關那些態度差的外省公務員也多半淘汰了
老師更加不會在課堂上取笑台灣國語或說到省籍,起碼我印象中完全沒有
所以每當要到選舉時,跟我上下差幾歲的朋友們那些樣子,讓我不禁想問:
國民黨強姦你媽?雞姦你爸?外省人來台灣掠奪你全家財產逼你家去蓋農場造橋?
那這樣說起來,這些人幾乎都是在生活興趣上跟日本密不可分的
哈日哈到連老娘是誰都忘記了,看到濱崎步在台上哭他們多半也跟著比死了爸還難過的哭
哈韓,挺日,反共,恨外省豬
這些人我覺得是相當相當可悲的,我把他們想像成一堆在自己設的特殊精神結界烏托邦裡
完全不懂歷史不擔心未來,人云亦云,棄一切道德為宗旨,並樂此不疲,好一個烏托邦啊
當然這是我這個也不是太正常的人的假設,也不用太理我
我只是對這類事情百思不解的,一個稍微懂一點點歷史及倫理道德的死老百姓
不過"哈"啥的這個字我是引以為恥的,沒得商量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7kill&aid=25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