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守煌:特偵組違法濫權事實明確
2013/09/27 20:55:01瀏覽72|回應0|推薦0

〔記者張文川、林俊宏/9.26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在立法院答詢時,面對立委逼問,坦承偵辦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除了監聽柯建銘,還監聽高檢署承辦檢察官林秀濤。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昨獲悉後相當憤怒,痛批:「特偵組違法濫權的事實明確」。

沒叫林不上訴  要求公布完整筆錄

對於黃世銘說有監聽到林秀濤曾打電話向教友抱怨:「檢察長叫我不要上訴,我現在很為難」,陳守煌對此表示,他沒有叫林秀濤不要上訴,「我也相信林秀濤不會這樣講」。陳守煌質疑林秀濤筆錄的正確性,特偵組公布的筆錄內容也不完整,「只選擇性節錄公布對當事人不利的部分,不公布對我有利的證詞。請特偵組公布完整筆錄」。

查「濫權不上訴」 依法不能監聽

陳守煌說:「特偵組傳訊證人(林秀濤)前,先掛線監聽,可以這樣子嗎?」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只能監聽被告和犯罪嫌疑人,不可以監聽證人,特偵組要查的「濫權不上訴」案,最低本刑一年,也不在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列舉允許監聽的案由範圍內,特偵組違法濫權監聽,事實非常明確。

此外,特偵組偵辦此案時,涉嫌以A案卻監聽B案,檢察總長黃世銘還把偵查中案件向總統報告,涉及違法濫權監聽及洩密,台北地檢署連日來已收到近二十起告發黃世銘涉嫌瀆職案。

北檢已將民眾告發黃世銘案件全都交由肅貪黑金專組主任張介欽偵辦,據了解,北檢已向台北地院調閱監聽票聲請紀錄等卷證,並一併了解特偵組有無違法監聽及洩密等情形。至於檢方是否會傳喚黃世銘說明,北檢檢察長楊治宇僅表示,「交由檢察官依法辦理,承辦檢察官認為該傳喚就傳喚,不該傳喚就不會傳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72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