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親,好有趣!
2008/12/12 13:17:51瀏覽354|回應0|推薦1

 

    小時後 靜坐像是一門每日必作的功課 除了可領得零用金外 最讓我洋洋得意的是提高了自己的地位 因為9歲拜師以後 賜號玄宗 老爸變成了師兄 就感覺他沒有那麼高聳雲霄的感覺 家族中我算是比較敢跟他理論的淘氣鬼 老是會纏著他下全盤的象棋 他若快輸了 總有一堆理由 後來竟以修道人不應玩這爭強好勝的遊戲封棋 害我常跑到隔壁騎樓 去跟老中醫師下 小三第一次贏他時 還因心花怒放的一句:「你中計了,好笨哦!」冷不防地挨了一巴掌 惹得老人家生氣 我也有點不自在 又不能翹頭 嘟著嘴繼續奉陪 低聲囁嚅:「我輸了你也不要叫我笨桶!」 這輩子第一次嘗到尷尬的窘迫 全身的真氣百般不順 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原來如坐針氈是這麼一回事 ------------ 回家述說委屈 反而學到生命中重要的一課 叫做禮貌 大概太久沒洗耳朵 爹娘又不挺我 也就沒有恭敬聽訓 左耳右耳恰似相通的 靜靜的來 悄悄的去「有沒有聽進去?」「當然有啦!」這訓詞來去之間 必穿我腦 當然有聽進腦袋囉 物有終始 話有去留 譬若朝露 何需留痕 譬若親痛仇快 吾留其二字:痛快!

    或許是下棋這種因緣 我總感覺老爸沒傳說中的可怕 說起威嚴的他 真有點像日本武士 聽姑姑談起小時候 還會氣得把這位長兄的照片撕碎丟到糞坑裡 聽了都愛笑 不過這倒是真的:老爸要是出現在客廳 包準一堆看電視的小朋友 一個個溜掉 可能年紀最小 我總是關電視的那個 幼稚園時的假日 常聽日本軍歌起床 稍長五、六年級時 常聽他提及乃木大將、二戰等日本統治的故事 偶而夾雜對照國民黨政權的比較 唉!他們與歷經中國內戰流亡來台的那代 都是時代的可憐兒 唯有放空自己 才能找到自我 這大概也是他潛心修道的緣起吧 但我總覺得他溺於功夫神通 疏於煉心養氣 同門蔡師兄 原係報關行小伙計 經其引介修煉 三年卓然有成 這老兄辭去工作 接受眾人好幾年的供奉修行 老爸也是追隨者 母親因氣場過盛 去年就被蔡師兄隔絕

    剛上大一荒廢了三、四年靜坐的我 奉命追隨老爸去雙溪清修 那暑假月餘就去會一會本門的崑崙玄功 老爸說蔡師兄已達「他心通」境界 鼓勵我堅毅勤修當有所成 我的左耳右耳又相通了 靜靜的來 悄悄的去 只是母命難違 順便來散散心罷了 但欲闖我靈府 探我幽微 孰能不備 摒棄六識 斷我心路 歸於虛空 你奈我何 不過蔡師兄的確是有料的修行者 多年以後與姐論及此事 她似乎也栽過 承認其「他心通」境界 但我與母姐三人均不認同其賣「能量」之舉 把「能量」加持灌入茶葉 壹兩賣3000元 我也陪喝幾年 那時我變成老爸的掩護 這對夫妻真是好玩 老媽以前曾為了蔡師兄偷了她老公 又要來謀她家產 單身匹馬 帶著一瓶硫酸獨闖道場 鬧了些趣事 如今也不鬧了就睜一眼 閉一眼 握緊銀根就好 她老人家趣事可多 以前離家20多公尺處有停放一垃圾車廂 附近鄰人丟得亂成一團 老媽帶著掃帚畚箕嚴守陣地 軟言規勸+硬是當面掃掉 因家中開店作生意 必然流言湧入 家族成員不想得罪人 多溫言相勸 她還能堅挺竟月 令街坊鄰里慢慢接受其堅持 尤令我驚訝的是 65歲的生日 大膽跑到新加坡高空彈跳 只因為要去體會我愛冒險的感受 天啊 我30 妳65 比個什麼勁啊 我的悍不畏死與老哥的堅毅鬥志 終於知道遺傳誰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46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