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家的兒子
2008/12/12 13:11:48瀏覽369|回應0|推薦1

 

高一開始看林語堂一系列的書  我對「京華煙雲」感慨最深  其開場那章:道家的女兒 尤其有親切感 可能是從9歲就拜師修道的自我認同吧  林語堂筆下的木蘭、莫愁似為70年代學子夢中的真命天女  「紅牡丹」則是另一套撼動靈魂的浪漫情懷  若說「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那紅牡丹則是另種清麗嫵媚 甚至妖嬈狐媚 直把男人的魂兒都勾了  20多年後  我因故有幸改變氣質身份與另類女子交往 去探索她們的靈魂 那又是另一個冒險的故事了  很多的誤解 ------------- 唉! 大肚能容百家言  笑口常吞千聲怨 敢違世俗求天真  莫道老天不開眼   以後再說 

5歲起 就常跟父親東奔西跑 作啥 修道訪仙去也  父親是個可愛的老東西 非常嚴肅的外表藏著慈祥真摯的正直 在槍桿戒嚴的時代 不屑與統治者一鼻孔出氣 只能靠修道靜坐來達到自我圓滿 所以我就成了他的拖油瓶 他的見證 甚至因時制宜 也成了被母親運用的間諜:怕他道心不堅搞婚外情 老是往外跑啊〈哈!17歲時 跟母親求證 才解了幼時的迷惑〉

我常天未亮就被挖起來 出門還配支小手電筒 跋山涉水找靈氣 林中舞劍除鬼魅 跑去黑漆漆的石窟洞裡靜坐 也曾吸允日出的第一道光 跟百年樟樹來個人樹合一 也把靈府意識嵌入巨石裡 更離譜的是去見證他寶劍有無逸出劍芒 去體驗他治病的「氣」等等母親聽了都笑不攏嘴的事:好可愛的老公啊! 6.7歲起我每天都至少要靜坐1小時以上 才能領取1元零用錢 老爸看店上樓拿藥時 還會查勤哦 跟周公約會時常碰到這顆電燈泡 就亮醒了 童年這些破事兒 有時還成為同學間的趣談〈老哥更慘 讀教會學校 被誤為邪魔歪道 逐出宿舍〉但我硬是可以唬得他們一愣一愣的 潛龍蓄勢 亢龍無悔 ------- 有的家長看我文武成績樣樣 居前 還要她孩子來我家學打坐 我真該跟我老媽相擁大笑啊 -------------

這就是我為什麼對「京華煙雲」感慨最深  道家的兒子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46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