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18)
2019/08/31 20:12:55瀏覽906|回應0|推薦0

第三勢力的成份很重要

第三勢力王郭組合,若是排除口無遮攔的柯P,只願在藍軍的板塊爭雄,那就是郭董另有盤算,因為他可能還被那票「大中華經濟圈」理論的同溫層綁架著,本身樂觀地認為「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這種純藍營思維,只是藍軍茶壺裡的風暴,只能寄望操作棄韓保郭,問題是,沒有挖掘到綠營的年輕票及中間票源,郭韓可能雙雙落選,那郭的參選還有意義嗎除非,他只是關心鴻海帝國,籌備他敦克爾克大撤退的謀劃而已國民黨的成敗,中華民國的再興,都只是他話術的工具罷了其實,郭董唯有在這次大選有所斬獲,他才更有能力保護鴻海帝國,四年後的中國,也不見得是習大大當家!

 第三勢力王郭宋柯,若是只找稍綠的民眾黨( 選前還得改組退紅 )點綴陪襯P旗下的陳建銘.黃文玲等台聯舊部,那只是組個藍九綠一的小聯盟,是可打趴韓流,壓縮其得票在250萬以內,但本身是否能衝破400萬票呢?實在很不樂觀。充其量也只不過是裂解了中國國民黨,取而代之,有可能轉化為台灣國民黨,把韓流逼到死角,去與新黨.統促黨抱團取暖,這當然也是一大貢獻!因為挽救了國民黨黨魂黨格,是讓中華民國浴火重生第一步,不容民國盡成灰,不信黨魂喚不回

第三勢力若是擴大覓才,找較綠的黃國昌.徐永明等時代力量,再加上蘇煥智.林國慶.范雲等綠軍舊部,那才是要組藍六綠四的大聯盟,由金平仙熟門熟路去訪賢覓才把【B統】淺藍,【C統】淺淺藍,【B獨】淺綠,盤整融合重新出發衝破450萬票實在是輕而易舉。但組成大聯盟,郭董要懂得穿上王金平這身防彈衣,讓金平仙扶正去幫他抵擋砲火為佳。

問題是要組大聯盟還是小聯盟,可能有兩個指標可觀察,一是香港反送中的問題如何善後?二是中國經濟崩壞速度是否加快崩壞?

在香港問題上,出兵則意味著香港變成死港,中共將遭受前所未有的來自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制裁,其所受到的重擊顯然是其無法承受的。而不出兵,又不願意聽從香港民意,回應五大要求,向民眾示弱,只是一味恫嚇,甚至動用黑勢力與警察深度勾結,香港局面註定完全無法收拾。中共的罪惡形象將進一步為世界所認識。 第三勢力的中華民國派,願與邪惡的形象掛在一起嗎?

在中國經濟問題上,中共遇到的挑戰前所未有。隨著美國的持續加關稅、制裁中興、華為等公司,在世貿組織內審定中共國的發展中國家資格,將中共國定為匯率操縱國等,本已不堪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諸多外企紛紛離開大陸,資金大量外流,中國民營企業倒閉加劇,信心亦降至低谷,由此導致的是失業率持續攀升,物價飛漲,貨幣貶值,購買力下降,人心惶惶。換言之,中共投資、出口、消費三駕馬車基本失靈。中華民國派,願把台灣經濟放在一潭死水裡面淌渾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903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