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 很香豔嗎?
2008/12/12 14:56:15瀏覽527|回應0|推薦1

 

有一位中國女郎 很喜歡這段歌詞:

没有风,云以为自己可以慢慢移动,没有你,我以为世界照常转动, 

直到光照不进我那半隐居的窗口,直到爱叫醒我隐藏起来的脆弱。

 

有感她的情傷 隔日我在當地的網吧上QQ找到這段詞送她:

 

相遇是一道风景,彼此能相知相识,已是生命旅程中的一次幸运。我们还能苛求什么呢!?

 

要知道,当我们真的走进枫林深处,看到的:未必就是所渴望的新奇与美丽。

 

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浪潮下 內地也隨之門戶洞開 許多城鎮鄉村的女孩 跟隨著浪潮湧入花花世界的都會 流連於桑拿、酒店、KTV 成了三陪女郎 有的見好就收 有的從此淪為商品化浪潮的波臣 作了追求名牌的俘虜

A女面貌清秀 身材曼妙 來自內地鄉村 是山溝裡出來的 難得的是 有點文學詩詞的底子 16.7歲就為了家計 放棄學業 下海掙錢當坐檯妹 認識時她已22 

2年多前 東北遊畢隨友人去廣州找他女友 友人偕其女友等一伙人要去KTV 我也作陪在側 A女是他女友的女朋友〈當地的稱呼 即女性友人 Lesbian〉也是來作陪的 他女友說「你們孤男寡女就湊合湊合吧」把她塞到我旁邊來坐 其他人就從一排坐檯妹中點了3個〈這裡不像廈門走秀模式〉 我不善飲酒 又不會唱歌 只好陪她天南地北地聊起來 談中國歷史許多名人事蹟 還不冷場 談到「一中各表」〈自己吹得好爽〉→「一中假表」〈牛皮破了好糗〉→「一中真婊」〈投懷送抱假聖潔 假表還想立功碑〉、兩國論、法輪功等現況 她就有點招架不住 頻頻尿遁 我見好就收 天外飛來一句:「羅大佑曾上報罵侯德健『幹?娘』喧騰了好幾天 妳知道嗎?」在她好奇的追問下 引出「八九民運」轟轟烈烈的悲慘 「天安門母親」淒淒慘慘的漫長等待 轉進到「北京之春」的慷慨激昂與中國民運人士在美傾軋內鬥  她淚水盈框的雙眼 令人疼惜地遞了紙巾 我只好改談一些有趣的愛情故事 從人間為何只有四月天?說起那英才早逝的徐志摩 護子心切的梁任公 民國第一才女的林徽音 寬大為懷的梁思成 真愛不渝的金岳霖 風風雨雨的陸小曼 什麼是愛的張幼儀------ 後來我講了褚威格「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的故事 還沒講完 她就向我借了肩膀埋頭飲泣 真是傷心人別有懷抱 此時 寧靜顯得分外喧囂 不語卻聲蓋驚雷 重重地捶我心房 彷彿聽她泣訴 我的曾經 曾經 --------吾心戚戚 潸潸欲滴 為免尷尬 2.3分鐘後 我就起身到包廂外抽根煙

友人興沖沖的跑出來道「好小子 豔福不淺哦 人家要跟你去旅館聊天 行吧」我莞爾一笑 點頭示好 沒一會她就出來 ------- 那一夜 我們在說相聲 nine to seven 整整聊了10小時  真是一場災難啊 31咖啡泡了4  至少15根煙吧 如果她有抽煙 可能也被我抽光了  

清晨5點多 她問我怎麼回答友人的探詢 可不要吹牛把她貶得一文不值

「標題:飛毛腿盜壘 三壘前刺殺!」我比了一個投球動作

「好可惜哦 老是留下殘壘 想不想 可惜我好累了」她噗哧一笑斜躺在床

「沒關係 先放在冰箱 改天再吃好了」逗趣地說 結果一顆枕頭就飛了過來

「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7點才有公車 記得叫醒我回去睡」她閉上眼慵懶地道

「不要睡著 萬一妳失身 我可撇不清」撿起枕頭 我也躺在她身旁來閉目養神

「你不是那種人 你是君子 放蕩不羈的君子」

「嗯 應該說 逢君子 如君子 遇小人 更小人」

「嗯 很像小魚兒 韋小寶那種人 有良心又很狐狸 老狐狸一個 但有時像個小孩 很可愛」她突轉過來依偎著

「拐彎抹角說我不成熟囉」

「也不是啦  反正你大概也不在乎人家如何看你吧」

「嗯 妳很會觀察人 也是厲害的角色 不像外表很柔弱的樣子」

「那2.3 我看了多少男人 我又不笨」---------------- 兩人就這樣半睡半醒地聊到7 點多

後來 友人問我 昨夜很香豔嗎 

是啊 那一夜 是一場今生難逢的 美麗的 有趣的 大災難 

老是被友人取笑 穿上龍袍也當不了太子

問題是:一定要當太子嗎? ---------- 40以後 當愛情從浪漫昇華為修行 慾望街車只不過是一趟磨練的反省 走遍人間路 各個不同角落的人們 訴說著同樣的故事: 追求心中那份平靜 ---  --- 叫做愛 有稱做靈 有稱做道 祂用不同的化身 呈現在人間    佛祖拈花 摩訶迦葉微笑 眉目傳情 以心會意 超越了文字 乃一種覺悟 擺脫世俗認知的假面 從了悟本源自性著手 是乃最高境界

1.  A  

1. 

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46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