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都會熟女的真情告白
2008/12/13 21:46:29瀏覽628|回應0|推薦0

本人回應:我追求所以我存在   我存在所以我快樂    我快樂所以我思念 

                 我思念所以我造就了永恆-----

傾聽若是身體與靈魂之間的深度參與 

那讓我們用 一顆真誠的心 一雙睿智的眼 

傾聽世間萬物 笑看人間百態

逍遙

藍綠紛擾藏山玉  兩極對立浮海去

羞問世間浮沉事  笑看千山百花綠

修養

大肚能容百家言  笑口常吞千聲怨

敢違世俗求天真  莫道老天不開眼

 

讓風吹走你的負擔  讓雨洗掉你的平淡

 

讓陽光帶給你溫暖  讓月亮帶給你遐思 

        

讓愛情帶給你幸福  讓友情帶給你快樂  

               讓短評帶給你開心

佚名:

1.一個對自己的"絕對誠實""自由與愛",是我這次重返職場的最大領悟與收穫.

2.為靜而靜,表面似有所悟,實則失去意識,不知所然,道德若生自有意識(如大悲之慈悲),則滋潤自己亦披及蒼生萬靈,福德將不可思量,道德若僅從"規範""應為""是非判斷""恐懼果報"無意識所引起,則道德自外界思量而來,非發自本心,其福德自限,嚴重者此人其腦將如頑石,其心將由一堆原則和知識所堆砌而成,狀似極有修為,但在此修行僅是一個幻象,且實是傀儡自賞。

"意識"如一面鏡子,反映著浮雲的來和去,然而意識既沒有來也沒有去,也無故意不為浮雲所動,只是如實地反映在鏡面上,反映在一直存在也從不存在的湖面上。再觀照之所觀照,心無其住,卻似有所住,或者只剩下一個觀照,它永遠都是寧靜的,覺知的,不變的,活生生的,如實地接受生命之善變,如實地活在當下,自然地對與宇宙眾生充滿慈悲大愛之情,能愉快,能遊戲,能自由。

3.補習班英文文法老師、旅遊雜誌記者、業餘插畫繪本員、墊上核心瑜珈老師、證券期貨理財專員…。人生可以玩,就看自己怎麼勾勒,只要有心,相信時間都可以擠出來,相信我一定可以經營出自己的口碑。

4.墊上核心是結合傳統瑜珈和皮拉提斯的運動,是一種安全,靜態,但是保證你香汗淋漓,通體舒暢的一種墊上體適能運動.運動,讓我們感到快樂與幸福,讓我們保持活力和熱情,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5.在此時,你會自然而然世故而圓滑,漸漸變成你自己內在的一部份。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鼓勵的,因為真正的世故是一種智慧的表露,不會對他人做出愚蠢的事情,也不會讓人有機可趁。這不一定是表面,表面裡面由人而看。

要避免損德就是避免團體共業的累積,如此才能引導出另一股公司精益向上求生的清流文化,最後受益的是大家,而不是單單某些團體。

6.我雖了解境隨心轉,也明白意識創造實境的道理,可是我已經覺得好疲累,許是已失去勇氣去跨越那一層障礙,不如歸去歸零,將美好的留在記憶裏,將有傷懷的,還給原來的地方,祝福這林林總總未來一定要發達幸福。

不過最近半年來常有我已婚的夢境出現,這令我有些緊張,我只相信作夢是因為潛意識的反射,倒不是什麼預感之類的神諭。有朋友問我,到底我要啥樣條件的男人呢?這對我來說真是永遠無解的問題,「我沒有條件」「唯一的條件就是:能相愛、能互為開心」。「能」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相愛除了是一種意願尤其是一種能力,否則要如何一同面對人生道路上許多的考驗呢。

7.這夢兒無關乎賺錢,只關乎建造某一種另類生活:身體越來越健康,耳朵越來越清靜,靈魂越來越自在。 這世界圍繞我不停旋轉  但我將越來越清楚  一顆清明永恆的心  將永遠伴隨那一輪皎潔寧靜的明月

8.傾聽是身體與靈魂之間的深度參與,而那也是為什麼傾聽會是各種靜心方法中最具潛能的方法因為它是連結物質與精神的橋樑。所以,你傾聽的是什麼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你是傾聽,而不只是聽到而已。

9.體重的變化,確確實實記錄了我的心情沉浮,也許人生其實就是一段「體重史」。忽略了健康原來的意義應該是 ---- 輕薄不必短小、自由不需輕薄、輕鬆才能自由---- 吃什麼得什麼,健康人生才能真輕鬆!

10.法拉第在日記中寫道: 「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凌,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人生在一連串不完美中,最後總是完美。」

11.也許有一天  我會拿起手機   撥給老闆 說今天有事不進去了   然後跟著火車   讓它帶我到它想去的地方  我感覺自己很幸福   因為滿足  當快樂有一個原因的時候   可能會很短暫 因為"原因"會消失   當快樂沒有任何因由的   它大概就會一直都在                            

12.我常常冥想自己靜坐在瀑布的旁邊,猶有一道沁涼的水柱從頭頂的中心往下貫穿洗滌,對我來說,在「享受」瑜珈各種痛苦亦舒展、汗水淋漓的過程之後,這真是一個完美的完結。我又想起,佛教說眼觀鼻鼻觀心,主要是要將一個人的注意力拉回到自己的裡面,因為外在的世界易變無常、猶如一個「真實的幻象」,各種不同因緣的聚足與轉變,更說明了這是一個具備「無限潛力」的「空」的世界。

13.我突然意識到生命事件裏許多的雷同之處,不斷地發生在身邊週遭、且親眼所見;若這是一個因為無意識的輪迴,那麼我就應該在此刻深入的去意識它,只有這樣我才能保有自由之身心。否則也只是一個命運的奴隸,照本宣科地走完所有注定的事情;在老終之際發現自己沒有任何成長,才是人生大憾!

14.因為過於天真,而有許多期待和「愛」,其實不過是恐懼、慾望與貪婪罷了,天真只是一層淺淺的表皮,遮住自己不願看到真相的迷彩。要愛自己,深刻地愛著自己,時時寬恕自己,只有自己充滿著愛,才是真的有能力去愛別人、有能力去信任別人和信任生命所攜帶著的。你充滿著愛,便不會受傷,你才是真正自由的。

15.我對信任的了解是,那無法被背叛的以它的本質、它的定義來說,信任無法被背叛。不可能去背叛信任。如果信任可以被背叛,那麼它就不是信任了。仔細思考它。  如果我愛一個女人,我會無限的信任她的智力。而如果在某些時刻她想要去愛別人,那也很好。我會一直信任她的智力。她一定想要那樣。她是自由的。她不是我的另一半,她是獨立的。而當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時,只有那時候才會有愛。愛只能在兩個自由之間流動。

16.我抬頭..卻看見你.. 嘴角的發抖 抽慉的臉龐 悲傷的大眼..

我的難過  深到無底見  卻沒有一滴眼淚回應你

直到你擁抱我  直到我給你一個吻別 

直到我看著你離開我的視線

親愛的  我真的聽見  淚水潺潺地流過心的深谷..

聲音低沉而棉長地迴盪在山谷間....

17.我的小天地,什麼家電都有,就是沒有電視,電腦,(還有烘乾機),我故意退掉給房東的,就只是因為想試試什麼都不要,就只要面對自己就好..,這外人很難解,但我懂的,你真的會發現其中的寶藏和美味。我想,我適合過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吧外面的紛爭實在翻天覆地,我若能先搞定自己的內在,未來在面對外面時,或許就多幾分力量了吧在面對一天的工作心神消耗之後,這對我真的很重要,我漸漸懂得向內求,因為我有更多時間在書本上,藉以補充調整心智能量。

18.人生相逢中那麼多數不完的過客,你們現在走入我的生活,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有一天也終將消失,穿過我的存在,離開我..;緊接下來的,又是什麼?是誰?映在我眼簾?什麼故事會要透過我呈現它的意義? 以什麼風貌震撼我的存在?? 哪怕是感動,歡笑,寧靜或,悲傷,憤怒或,領悟...

 

19.我快樂所以我存在,我存在所以我思考,我思考所以我消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47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