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食與營養性酮化的威力組合(三) ----- 關鍵評論
2022/10/02 07:37:00瀏覽303|回應0|推薦0

2018/10/20 摘自《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一書

女士,請做筆記:斷食、荷爾蒙、奶油咖啡

我開始採用間歇性斷食的時候,奶油咖啡是我的最愛。如果你不熟悉奶油咖啡,那我要告訴你,那是混合了奶油、中鏈脂肪酸油、咖啡的飲品,可以讓你喝下這杯代替早餐。在斷食當天早上,喝下這杯富含脂肪的飲品,能夠用充滿草飼奶油與健康飽和脂肪酸的飲品滋養身體,同時又能維持血糖穩定,減少飢餓感,延長斷食時間,並且增加酮體的產生量。採用這種方式,能夠讓你不用刻意許多小時不吃東西,就能達到間歇性斷食的狀態。 我無法攝取奶油,因此我創造了無奶的椰子油、中鏈脂肪酸油、咖啡的混合飲品。這種東西很棒,但在喝了幾天之後,我開始會發抖。每天喝了混合咖啡之後,我的大腦開始加速,覺得有些頭昏腦脹,不久之後就開始覺得昏昏欲睡。為了消除這種感覺,我的食量稍微增加了一些,讓這杯咖啡能讓我撐個三十分鐘。我就這樣持續了幾週,然後試著用花草茶代替咖啡,用不含椰子的成分取代脂肪,但症狀卻沒有改善。 我的經驗,啟發了我錄製用奶油咖啡進行間歇性斷食的錄影帶,現在是YouTube頻道《追求健康》上最熱門的一支影片。

在我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症狀之後,許多女性開始和我討論這件事。結果,許多人都有這種問題。 所以,我們如何能夠獲得斷食的好處,享受奶油咖啡,又能夠避免這些症狀?我後來發現,在奶油咖啡裡加入一點全食物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我的症狀就減輕了。僅含脂肪的咖啡傳達給我的訊息,不是「小心危險!只能讓脂肪進入你的身體!」而是告訴我的身體「沒關係,我們有燃料。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因此相當安全。」 這麼做的結果,讓我的胰島素不會大量增加,讓我能夠安全地斷食。因此,火箭燃料拿鐵就此誕生(你可以前往386頁了解詳細食譜)。 從那天開始,我開始在脂肪咖啡裡加入三公克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不到十公克的蛋白質。幾天之內,我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不到兩週的時間,我很難相信自己能夠透過標準的脂肪飲品撐過兩週,並且克服了悲慘的狀況。 在奶油咖啡之內加入一點全食物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會影響瘦素的分泌,這是種會讓你感到飽足的荷爾蒙。我認為那種僅攝取脂肪的經驗,很可能和瘦素的作用有關,讓身體有些混淆。還記得瘦素敏感度對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影響嗎(請見第40頁)? 我認為在早上喝一杯僅含脂肪的飲品,會降低體內瘦素的分泌,所以即使我的身體很飽,還是想要吃更多東西。我們知道,稍微增加一點碳水化合物,就能夠增加瘦素的敏感度,讓我們的飽足感能夠維持更久。雖然我很想進實驗室驗證我的理論,但這實在難以執行。 我和許多《追求健康》社群上的人喝了火箭燃料拿鐵後,都覺得很棒,我希望你也有同感! 我鼓勵你要親身體驗,試著在早上喝杯僅含脂肪的飲料,也就是經典的咖啡加上草飼奶油以及中鏈脂肪酸油,或是如果你對乳製品敏感,可以改加可可奶油或是草飼澄清奶油。 你可以試著喝上幾天,接著改喝火箭燃料拿鐵。看看自己的感覺如何,在你檢驗自己的血糖與酮體時,就會看到酮體的增加,以及血糖開始下降!

《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作者:黎安妮.福格爾(Leanne Vogel) 譯者:游懿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723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