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得腦瘤」是反習鬥爭的一步棋 (下)---- 上報
2022/05/19 17:48:02瀏覽163|回應0|推薦0

2022年05月17日 杜政 (自由撰稿人)

最新的「政變」子虛烏有?

事實上,近年有關習近平面臨政變危險的消息傳出過許多次,比如在2013年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傳出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兩度暗殺習近平。2017年的北戴河會議前,被認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選之一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落馬,之後,孫的情婦為他置了龍袍,每日在家焚香跪拜的秘聞也流出。 這些未遂政變甚至已被官方變相證實。比如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時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罕見提到共產黨的幾名高級成員密謀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政權。他稱,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薄、周、令、徐、郭、孫,都已被習當局定性為野心家。而近兩年落馬的孫力軍傅政華這兩名前公安高官,也都被通報「政治野心極度膨脹」。這說明中共黨內不乏野心家,內鬥激烈和習面臨的危機是真實的。

但那些在網路上傳出的「政變」爆料卻令人很難相信。 比如,前邊講的禪讓制,是中國古代任人唯賢的和平讓位制度,用在以專制為特徵的中共體制對不上號。歷史上中共每次最高權力交接都是充滿血雨腥風,從毛澤東對劉少奇、林彪的整肅,鄧小平的三起三落,到胡耀邦和趙紫陽被整下臺,再到習近平上臺前薄氏倒臺,上臺後拉下一幫挑戰他的野心家。 筆者相信,以習的風格,就是死也不會和平讓位的。 有關網傳軍隊逼宮習近平有條件讓位的傳言,也只是憑著一個30秒的模糊視頻,事後也沒有任何其它消息可以印證。 中共歷來信奉槍桿子裡出政權,目前多方跡象顯示習近平在押寶軍隊保二十大連任。習的鐵桿、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5月13日在全軍青年工作座談會講話,提到「習主席」,稱要「始終在黨的絕對領導下行動和戰鬥」。這番話一方面或說明習近平的確受到威脅,但另一方面也暗示習仍保持著對中共軍隊的控制權。

有關廣西的《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宣傳片被撤,據筆者查證,直至5月15日,該宣傳片仍然掛在網站顯眼位置,網站繼續充斥頌習內容。而且中共中宣部5月12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開始吹捧習上臺十年的政績,這無疑是造勢習連任之舉。 不過,4月17日,廣西書記劉寧喊出「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的口號後,三天後被河北退休作家田奇莊實名舉報搞個人崇拜。儘管田奇莊被警告不能再發聲,但劉寧的捧習也似乎並未在官場引起跟風。 在4月22日,習近平在當選二十大代表的廣西黨代會上,官方公告的表述改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未再提「領袖」字眼。 5月10日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賀軍科在建團百年大會上稱共青團要「始終走在擁戴核心、捍衛核心的最前列」。比起廣西的四個「核心」的表述,大為縮水習當時在鏡頭前低著頭,沒有一絲笑容。 看來,習近平連任之路充滿凶險,腹背受敵,壓力山大,這應該是真實的。

從上海鬥到北京

習近平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要求堅決抵制「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清零政策的言行,並喊出口號:「我們贏得了保衛武漢的戰鬥,也一定會贏得保衛上海的戰鬥。」 這段狠話其實有特定含義,說明二十大權力鬥爭與上海疫情密切相關。 上海是一個特別的城市,本土深藏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上海幫勢力,據說形同半死的江只是一個政治符號,但曾慶紅歷來被稱為中共最大陰謀家。上海官員現在還有中央高層的韓正照應,但上海的黨政一把手卻是習的親信李強和龔正。李強是二十大入常熱門人選。 英國《金融時報》5月8日披露,曾經主要仕途在上海的政治局常委韓正,以防疫不力為由,要習近平強迫李強下臺。 這是一場藉疫情打響的習派與反習派(具體可以說江派)的權力爭奪戰,藉助外媒釋放出來了。

早在4月23日,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媒體多維網曾發文吹捧新加坡的第四代總理接班人的遴選程序,說中共應予以借鑒,讓200多中央委員會的委員一起來選舉新領導人,暗示習近平不能連任,該找人接班了。結果過了三天,26日,多維網突然宣布停止運作,理由是「內部新聞業務調整」。這顯然是因逼宮習近平,被習反擊的結果。 沒有多維,反習派更多要靠自媒體,要靠外媒放風。故此,近期那些網上爆料消息,還有外媒的放風,可能本身就是中共黨內反習「出口轉內銷」的產物。但由於消息來源不明,爆的料也有些前後衝突,只算是攪混水、放迷幻藥的操作。 核心的問題是,倒了習近平,上來一個軟弱的李克強,是讓反習派裡面的真正幕後大佬好操縱嗎?只要中共政權不倒,誰上臺只是換湯不換藥,人們不必幻想它能改良。 當然,即便這次政變是假,內鬥卻是真的。如果衝突過於激化,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大上出現意外,就是習派與反習派兩敗俱傷,中共二十大未能開完已變天,中共被第三方正義人士清除,政權平穩過渡。這一結局應該才是人民所樂見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433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