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物流因清零癱瘓 以黨壓政亂象難解(下) ---- 大紀元
2022/05/18 16:35:09瀏覽114|回應0|推薦0

2022年04月19日 記者 蔡艾莎 台灣台北報導

分析:李克強、劉鶴身不由己

時事評論員鍾原在《大紀元時報》撰文表示,中共黨媒的調子與中共國務院通知的要求大相逕庭,中共極端防疫的亂象,對經濟的實際衝擊遠超過人們的想像。嚴峻的形勢下,中共高層的指令也現出混亂,類似的亂象恐怕還會繼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座教授謝田對《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共向來是黨政不分,黨的干涉橫加於政府之上。國務院必須幹實事,比較接地氣、知道民間疾苦;但黨大於一切,會亂指揮,以黨的利益至上、維穩至上。中共僵化的體制、疊床架屋的龐雜機構、低下的效率、貪腐和腐敗、為精英階層撈錢,是造成中國經濟問題的根源。 謝田進一步分析,李克強和劉鶴等人因為職責的緣故,須對國民經濟的運作有深入研究和理解,他們應該深知中國經濟的痼疾和導致中國經濟畸形發展的背後原因。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能配合中共中央的黨官走鋼絲,在維護中共既得利益的同時盡量做些實事,但任何可能對百姓有利的事情,就可能觸逆了上意。

孫春蘭擺拍作秀 矢板明夫分析三原因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到上海視察,前往老舊社區等地,被爆料在某國企大樓樓頂擺拍作秀。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條新聞告訴我們很多事情,中共的高級幹部已不敢直接面對群眾了。」 他分析,這次孫春蘭作秀,可能有三個理由:第一,怕群眾不滿跑來嗆聲,局面不好收拾。孫春蘭也知道自己推行強制清零,民間怨聲載道,所以不敢面對群眾怒火。 第二,可能是怕染疫。記得以前他採訪過的一位中共元老說過,「共產黨幹部是最會照顧自己的一群人」,身為中共高層的孫春蘭,回北京後有可能和習近平、李克強接觸,所以不敢以身犯險。 第三,他認為孫春蘭有可能被上海官員算計了。她這次以欽差大臣身分來到上海,立刻否定當地之前的防疫政策,強制清零搞得民不聊生,上海當地官員一定有很多人心懷不滿。 矢板明夫說,這一次河北、天津、吉林等地都在封城,但只有上海最荒腔走板,不排除當地幹部集體躺平,故意讓中央難看。

野村:中國經濟面臨最嚴峻下行壓力 Q3恐全面惡化

2022/03/26〔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

彭博報導,野村控股26日報告指出,中國經濟正面臨2020年春季,首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下行壓力。 報告說,中國經濟放緩在第一季惡化,市場應對第二季進一步下滑感到憂心,而有增無減的防疫管制措施,以及房地產部門的持續下挫恐使第三季經濟活動「全面顯著惡化」。 該報告指出,疫情的爆發抑制廣泛產業,包括實體服務(in-person service)、營建與部份製造業活動,「致使北京越來越難以達成其設定的2022年GDP 5.5%增長目標」。

報導指出,該投資銀行以日益惡化的疫情形勢為由,下修4月至12月中國的增長預測,同時上調第一季經濟擴展至4.2%,野村的經濟學家表示,他們現行2.9%的預測或許相當好的反映「實際經濟形勢」。 該上調主要是因1、2月優於預期的官方數據,但不會導致野村改變其對中國經濟的全年增長預測,該數值為4.3%。 今年之初,中國經濟在消費支出、投資與工業產出的表現全都超乎預期,但該前景在中國對抗最嚴峻的疫情爆發、俄國入侵烏克蘭致使全球金融市場與能源價格陷入動盪之後轉為黯淡。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430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