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聚多醣體(β-Glucan) 增強免疫力、調整過敏體質 (4) ---- 轉載
2022/04/29 00:40:42瀏覽548|回應0|推薦4

多醣體能有效的促進免疫能力,形成保護,這在許多動物包括人體在內都得到了實驗證明,以小白鼠為例, 1982年位於紐奧良的Tulane醫學院證明,以葡聚醣免疫的小白鼠在經過高濃度的大腸桿菌注射後24小時內,不論死亡率及血液中細菌濃度都較未處理者少很多,證明葡聚醣的確能達到免疫保護的功能。

葡聚多醣體(β-glucan)對健康的六大功效

1.提高免疫力 葡聚多醣體可以透過活性免疫細胞,例如巨噬細胞、、T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以及自然殺手細胞等,來提升整體的免疫機能,幫助身體能更有效的抵抗病菌侵害。

2.抗癌 葡聚多醣體可以提升人體防禦機制並且增強免疫細胞的攻擊性,因此能提升人體的抗癌效果,以及抑制腫瘤細胞形成和增長。

3.防治糖尿病 葡聚多醣體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可以幫助血糖的控制,有利於糖尿病的預防,甚至是減少併發症產生。

4.降膽固醇 葡聚多醣體不只能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的含量,還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的含量,具有調節血脂的功效,可以使體內血液的流動暢通,防止高血脂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5.預防病毒感染 葡聚多醣體因為具有強化免疫機能的功效,所以能夠提高人體對於病原菌的抵抗性,例如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等。

6.調節過敏體質 過敏是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發展不平衡而導致的,而葡聚糖具有雙向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所以可以有效的改善及預防過敏症狀的發生。除此之外,葡聚多醣體還可以提供腸道內的益生菌養分,促進益生菌的生長,因此若是將兩者搭配使用的話抗過敏的效果會大大的提升。

至於葡聚多醣體怎樣才能有效補充呢?葡聚多醣體廣泛地存在於微生物、真菌及植物的細胞壁當中,包括酵母菌、乳酸菌、菇類、靈芝、牛樟芝、蛹蟲草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369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