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醣體是什麼?推薦3大應用功效,調整體質好簡單!(2) ---- 轉載
2022/04/23 07:03:00瀏覽367|回應0|推薦1

2022-01-26 Lulu

還不知道多醣體是什麼嗎?讓我們來告訴你! 近年來,保健的觀念意識抬頭,大家對於健康也越來越重視。而多醣體具有多種有益功效,並經由多位專家推薦,造成廣泛的應用在於健康食品上。其中,又以多醣體對於增強體力的作用,最為大家所熟知。大家都知道多醣體是好東西,卻也都對它不是很了解?這次,小編就要來推薦多醣體的 4 大應用功效,讓你滋補強身!

多醣體是什麼?應用功效有哪些?

多醣體是一個總稱,是由許多單醣所聚合而成的物質。多醣體獨特的構形,可以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多醣體,其實包含多種我們耳熟能詳的物質,包括穀類中所含的澱粉、動物體中肝醣、植物體中纖維素等,這些都是多醣體喔!

多醣體3大應用功效|增強體力

1. 健康維持 增強體力

多醣體的營養補給,可以調節體質,幫助身體增強體力。

2. 調整體質 健康好體魄

你是天生敏弱體質嗎?那就可經由食用多醣體來幫助你調節體質。

3. 搭配益生菌 幫助維持消化道保健

多醣體本身含有膳食纖維,有助益生菌。因此,可將多醣體搭配益生菌食用,營養加分。

常見的多醣體食物來源有哪些呢?

多醣體無法人工化學合成製作,而天然的多醣體來源有酵母萃取、靈芝、蕈菇等。然而,每一種來源的多醣體結構不同,效果也不同,其中以酵母萃取的多醣體結構最為複雜,效果也較佳。以下整理 4 種常見多醣體來源:

1. 靈芝多醣體 調整體質功能

靈芝,為中國自古以來的養生聖品。其內含的靈芝多醣體成分,可有效助於體質調節。而古人早就發現此祕密,甚至將靈芝稱為「仙草」。雖說靈芝是好的食用補品,但若有免疫系統問題,建議還是經由醫師建議再食用會較好喔!

2. 銀耳多醣體 養顏美容

銀耳中的多醣體,其成分為酸性異質多醣體。經研究實驗,其含有最大特色在於養顏美容。

3. 蟲草多醣體 冬蟲夏草最佳

冬蟲夏草的的藥理成分-蟲草多醣,具有調節生理機能的作用。一般來說,中醫師都會推薦冬蟲夏草為高級的補品。

4. 葡聚多醣體 增強體力

從酵母細胞壁萃取出來的酵母葡聚多醣體,多醣體的純度高、分子結構優越,可以說是多醣體界的資優生。特別適合病中病後補養食用,可增強體力調節生理機能。 除了上述所說到的靈芝、銀耳、冬蟲夏草外,日常保健建議可直接食用以下真菌類食物。例如:香菇、秀珍菇、杏鮑菇、木耳等等,但因純度較低(大約 10-12% 左右)且濃度不高,故作用有限。

推薦高濃度的酵母葡聚多醣體,其擁有以下 3 大好處:

A. 高純度 靈芝、巴西蘑菇中,只有 13% 的多醣體;而酵母葡聚多醣體可是含有 75% 的多醣體。

B. 分子結構優越 較不易被胃酸消化酶破壞

C. 安全性佳 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定為安全食品 其實,只要選擇高純度的酵母葡聚多醣體,就是增強體力的最佳多醣體補充。且要挑選具有專利的原力 葡聚多醣體,才可滿足你所需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351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