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學者列6證據 指向武肺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 自由時報
2021/06/24 22:32:34瀏覽339|回應0|推薦4

2021/02/19〔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的疫調初步結論引發爭議之際,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起源,德國漢堡大學(Universität Hamburg)18日發佈新聞稿指出,該校知名奈米物理學家維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的研究認為,許多證據都指向病毒來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的實驗室事故。 新聞稿指出,維森丹格的研究是在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進行,這項研究是基於跨學科的科學方法,以及廣泛審視各種資訊來源,其中包括科學文獻、印刷和網路媒體的文章,以及與國際同僚的交流;儘管並未提供高度科學的證據,卻指出許多嚴肅的線索。 研究人員發現,許多線索支持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實驗室事故的說法,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新聞稿指出,維森丹格的研究旨在引發廣泛討論,特別是關於所謂「功能性」研究的倫理問題,這使病原體對人類更具傳染性、危險性和致命性。

維森丹格列出6大武肺病毒來自實驗室的線索:

1.相較於以往的冠狀病毒相關流行病,例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目前仍無法確定中間宿主,該宿主可能使SARS-CoV-2病原體從蝙蝠傳播到人類。因此,做為大流行可能解釋的人畜共通傳染病理論,缺乏合理的科學依據。

2.SARS-CoV-2病毒可以意外地與人類細胞結合,並滲透到人體細胞中,但其兩種冠狀病毒特性此前並不為人所知,表明SARS-CoV-2病原體並非源自自然。

3.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並未提供蝙蝠,但武漢病毒研究所匯集全球最多的蝙蝠病原體,這些病原體源於中國南方省分的遙遠洞穴,將近2000公里之外的蝙蝠自然到達武漢的可能性極低,卻在武毒所附近引發全球大流行。

4.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個研究小組多年來對冠狀病毒進行基因操縱,目的是使冠狀病毒對人類更具傳染性、危險性和致命性,許多科學文獻中均有記載。

5.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爆發前就存在重大安全缺陷。

6.許多直接跡象顯示SARS-CoV-2病原體的實驗室起源。據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名年輕科學家是第一個被感染的患者。也有許多跡象表明,SARS-CoV-2病原體早在2019年10月就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傳播。還有證據表明,中國當局在2019年10月上半月進行相應的病毒學研究。 這項研究於2021年1月完成,最初在科學界分發和討論。維森丹格指出,對當前武肺大流行疫源進行基於科學的關鍵性研究非常重要,因為只有根據這項知識,才能採取充分的預防措施,降低今後出現類似大流行的可能性,這不再只是一小群科學家的問題,而是必須立刻成為公開辯論的主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423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