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握「史上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 海外華人圈盛傳是他 ---- 自由時報
2021/06/22 22:25:54瀏覽778|回應0|推薦7

2021/06/17〔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美國《福斯新聞》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5日指出,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已與國防情報局 (DIA) 合作3個月,向美方透露關於中國「生物武器計劃」等消息。海外華人圈盛傳,「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疑是掌握中國病毒生物戰機密的現任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目前中國百度上有關董經緯的資料疑已被刪除。 多名推特網友發布消息,董經緯掌握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確鑿證據,讓美國各界及拜登政府採信並改變觀點,5月底拜登下令美國情報機構在90天內提交有關病毒源頭的調查報告,甚至傳聞3月阿拉斯加美中會談爭吵的焦點,就是中方強烈要求美方把董經緯交還,遭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拒絕。相關消息是否屬實,仍待證實。

網友也注意到,在百度搜索董經緯,有標題但內容被刪除;目前國安部網站領導人一欄,也只有部長、黨委書記陳文清一人,副部長一欄空白。有海外華文網媒分析認為,現任中國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資料被屏蔽,是非常離奇的事件,同時也似乎佐證董經緯叛逃的消息。 根據公開資料,董經緯,1963年11月18日出生,河北趙縣人,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擔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2018年4月任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曾任中國國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當選為中國法學會第八屆理事會副會長。 據《看中國》(Vision Times)報導,自媒體播主「駙馬時評」6月16日消息指,董經緯涉前中國國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案,他和女兒董楊今年2月份從香港出走美國。而董楊就是阿里巴巴電商平台天貓總裁蔣凡的前妻(網名董花花)。 董經緯十分神秘,網上找到的照片基本都是與他同名的老董經緯(邢台市委書記),他擔任副會長的中國法學會官網只剩文字介紹,照片已刪除,不過有網友保留照片存檔。原中國海軍航空兵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6月13日則在自媒體中,將叛逃軍官圈定在6個人之內,他沒有說明哪6個人,但說8月26日消息就會明朗。

七一前夕提「叛徒」顧順章滅門事件劍指董經緯? ---- 新頭殼newtalk

2021.06.22游存仁 綜合報導 隨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日將至,中國境內風聲鶴唳,當局也加強管控,包括禁用無線電、各式干擾器,這些規範是否意在防範「內奸」備受討論。中共中紀委網站日前突發文「宣布永遠開除叛徒顧順章的黨籍」,被認為劍指盛傳已叛逃美國的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旨在警告叛逃的下場,可能像顧順章一樣慘遭滅門。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19日重提90年前的「顧順章事件」,該文指出,顧順章是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更曾任「特科負責人」也就是說,整個黨中央的安全都是由他負責。不過顧順章在1931年被捕後投誠國民政府,供出大量中共核心機密,令當時上海等地的地下黨機構幾乎完全被摧毀,後來中共對他發出「第223號通知」,不僅開除顧順章黨籍,還要求全黨「和一切叛徒鬥爭」。據資料記載,中共當時對顧順章發出通緝令,他的家人、親友和相關人員共三十多人慘遭毒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在此時舊事重提應該有針對董經緯的意味,同時警告如果叛變,下場將會與顧順章一樣被滅門。董經緯被認為是中共有史以來,叛逃美國的最高級別官員。董經緯2月叛逃美國的傳聞甚囂塵上,美國媒體也報導指出消息為真,並稱董經緯已經提供美國政府諸多情報,包括新冠肺炎的早期研究,在美國的間諜名單等。媒體報導,董經緯的叛逃,促成了拜登政府要求重新調查新冠病毒是否真的是從中國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傳聞。 美國政府與中共都未直接證實董經緯叛逃一事,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日前更發文稱,董經緯18日還在中國主持座談會,為叛逃美國一事闢謠。

董經緯「主持會議」破叛逃傳聞  美專家:沒圖沒真相---- 蘋果日報

2021/06/19

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日前盛傳已叛逃美國,消息在海外民運人士圈子及社群媒體傳得沸沸湯湯後,中共當局放出消息,稱董經緯周五(6/18)上午在北京主持反間諜座談會,形同破除謠言。不過有美國專家認為,中共為了在百年黨慶前維穩,闢謠的時間點與方式令人玩味。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微信公眾號「長安劍」主動公布董經緯主持座談會的消息,貼文強調「國家安全部指出,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等於讓海外日前盛傳董經緯攜女董揚叛逃的謠言不攻自破。

不過,美國的前外交官、《中共的間諜工作:情報入門》一書的作者之一包明德(Matthew James Brazil)受訪表示:「如果我是中方(負責傳達這個消息)的人,我會附上董經緯的照片,我還會附上董經緯女兒董揚的聲明,傳言是他們父女倆叛逃美國。在我看來,他們(中共)需要更好的公關人員。」 報導指,在中國,有圖都不一定有真相,更何況圖都沒有?中國資訊不透明,負責國家安全與情報事務官員的相關資訊,外界所知少之又少。

根據總部位於巴黎的情報線上(Intelligence Online)網站介紹,曾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的董經緯,和習近平「關係密切」,河北培養了許多負責習近平維安的人員。 報導指,在中共建黨百年前夕,維護社會和政治上的穩定是中共黨內頭等要務,就在這個時間點傳出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國家安全官員叛逃,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這凸顯在習近平的高壓管控下,中共黨內的人人自危,沒有安全感。 夏明認為,中國目前最大的問題其實就在於中國的精英層其實出現某種的分裂,「習近平和他身邊的人都沒有安全感,他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背後『琢磨』他,而有些人為了不要讓習近平懷疑自己,就會去告密別人,謠言就此傳來傳去,真真假假」。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414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