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封城記2〉求救聲四起,幸福是搶到菜 ---- 遠見健康
2022/04/28 07:46:04瀏覽147|回應0|推薦0

幸福就是肉和蔬菜

上海大潤發南匯店店長王忠魁,和105個員工在店裡打著地鋪,已經守了三十多天。因為一個小小的烏龍,王忠魁的私人電話號碼,被當成物資緊急熱線發出去,然後一天到晚電話接不停。 比如一個媽媽打來說,家裡孩子剛出生20天,她沒有母乳,家裡的奶粉也吃完了,想要買一些奶粉和紙尿布。王忠魁回想起電話的那一頭,饑餓難耐的嬰兒哭聲又急又尖,這位媽媽得扯著嗓子才能把需求說清楚,掛電話前一連說了十幾聲謝謝,令人心酸。 當時看著空空的貨架,王忠魁就感覺這個時候,幸福就是肉和蔬菜。 有錢也買不到菜,導致上海出現「以物易物」的傳統交易模式。大陸微信公眾號《DT財經》披露,上海年輕人有人用牛肉餅換到米、麵、油,有人用半瓶酒換到4個蛋塔。而在食物之間的交換中,無糖可樂站在了頂端:可以換到任何東西。「青椒和蔥薑蒜變成了硬通貨,因為蔬菜包裡不會出現。疫情中的真友誼,就是我的薑願意切你一半。」

在大陸上一波疫情立下大功的方艙醫院,這一回在上海,竟變成眾人「拜託讓我確診,然後頓頓有得吃」的最愛。 由於PCR檢測陽性是確診,被送往方艙醫院隔離,網友戲稱現在上海已經分為「陰陽兩界」。「陽間」的人們因為無症狀或輕症天天生龍活虎,伙食也不錯。而「陰間」(PCR檢測陰性)的小夥伴則是每天足不出戶,每早搶菜搶物資。「我其實特別想去陽間,」一位網友半開玩笑說。 目前身在方艙醫院的「zhuyi」很不解,他是無時不刻想離開,得知有人竟然不想離開方艙,倍感訝異。不離開的辦法是逃避做PCR檢測,只要沒有檢測無陰性報告,就可以一直待下去。 不想離開方艙的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回去租處也買不到吃的,想返回老家也沒有交通工具,只能先「陽著」住在方艙裡,等待徹底解封。饒富興味的是,有一位確診的理髮師帶著工具入住方艙醫院,挨著床位逢人就問要不要理髮,一次收費20元人民幣,生意竟絡繹不絕。 在生活物資缺乏保障的情況下,人們沒死於病毒之手,卻有可能被飢荒打敗,人道主義爆發危機的此刻,防疫政策還有意義嗎?不少上海人發出如此的「靈魂拷問」。

習近平心腹「出巡」 大媽怒嗆:我們快餓死了 ---- 上報

2022/04/12

中國上海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已嚴格封控2周,昨天(11日)才實施微解封,但民眾早已怨聲載道,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到當地社區視察,被群眾質問:「你是書記?我們快餓死了。」 李強原本到一個經過事先排練的社區視察,在大家配合表演完畢後,他突然説要去隔壁社區看看,不料現場失控,一名婦女指著李強開罵,痛批先烈將國家交到李強等官員手中,卻搞成這個樣子,「我是痛心疾首,你們有罪於國家,愧對先烈、愧對天地!」 一名坐輪椅的白髮老嫗也當面開嗆,所謂物資就只有2個紅蘿蔔、2顆馬鈴薯和2顆洋蔥,200多戶人家根本拿不到什麼東西。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367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