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現在80歲了…
2008/05/31 22:26:43瀏覽566|回應1|推薦11

我現在80歲,身體該說是體力大不如前,回顧過去的人生歲月,真是覺得自己沒有白活,這一生要感恩的事太多了,不知一下從何說起,還記得當年,大概30多年前吧!有一位老師要我們假設是30年後的老者,回頭看當時的自己,或許在困頓中,卡在某個環節,會對他說什麼?當時的我,只能假設,現在卻是真的了,對當年的我說什麼?還是對現在的年輕孩子說什麼?哈哈哈,我會說:傻孩子,人生嘛!不過就這樣,你在乎什麼?那個東西就會讓你陷在裡面,可是你又無法都不在乎,那還是人嗎?所以說人生一定是有困境、有辛苦、有解不開的謎,可是啊,也就有快樂、成就和豁然開朗的時候,就那簡單一句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可是人年輕時就很難搞清楚真正的意思。

回頭看我,嗯!有意思,一個矛盾的年輕人,想要的太多,時常不滿足,說什麼幸福、快樂,又愛哭,那有這樣的,真正幸福時,不會腦子還裝那麼多東西,所以那時以為自己多麼懂,都還是假的、表面的,害怕的太多,怕人家看穿,怕自己沒有實力,所以才那樣嘛!現在回頭看,真是有意思,只不過哈哈一笑就過了,我說到那裡了,對啊!那時候愛生氣,尤其愛跟老公生氣,他就是那樣,從來都是,可我老是以為人是會改變的,每次坐車找路就氣得半死,好想拿石頭砸他,問他腦袋裝什麼?對啊!到現在我還搞不懂,反正他也無所謂,反正總會過關的,喏,現在坐在前院樹下吹自然風的就是他,而我還在這兒用腦,這就是我兩人的不同,可不是還一路走下來,氣也好、罵也好,還是得過日子,嗯!不能寫了,手酸、眼花、腦脹,休息去也!

97524午後,因老公到嘉義演講,隨車行的我,在找路過程中,又一慣的心生悶氣,終於找到地方,老公演講去,我在隔壁的「三隻小豬」的咖啡店小坐,一邊啜飲咖啡,一邊想到在敘事的課程中,老師對夥伴的一句問話「當你終有一天要臨終時,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你的感覺是什麼?會對現在的自己說什麼?」心念走到那句話,我拿出筆記本和筆,用「我現在80歲了」做自由書寫的起始句,開始以回顧的心情,對那一刻的我說話,寫著寫著,寫到拿石頭那句,我不禁失笑,再寫到吹自然風的老公和用腦的我,更是明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1918840

 回應文章

雙雙
突發感慨
2008/06/15 09:36
如果我80歲, 目前的我無法接受髮蒼蒼目茫茫,只希望我那時能身體健康,頭腦清楚就好,也希望我可以感動到40多年前的我是多麼的努力與學習,也希望我的好朋友們都能很有福報, 感謝上天給我的奇遇,也謝謝關主的啟發與領導, 讓80歲的我能看到這篇自己寫的不怎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