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的空間
2007/11/03 21:18:15瀏覽556|回應0|推薦3

何以需要書寫?何以需要部落格?

2006暑期為自己設了第一個部落格,原本只是因從歐洲回台後,想要為自己的遊歐行做些記錄,不久又去了武夷山,回來更是有滿滿的心情想抒發,但是人在紅塵總是有許多的因素,或叫做藉口,這個部落格一直沒有成為真正的抒發站,而在今年暑期中,又因很特別的因素,另設了一個部落格,原想要將兩個做些區分,但是卻變成了兩邊都顧不了的狀態,誰知,甫開學,又在一時的情緒來了之下,為參與的團體設了部落格,本意是想讓大夥可以在空中交流,以及有個不同於個人的部落格場域,結果數月下來,竟然形成有三個部落格要照料,反而有些顧此失彼,這真是始料不及。

夥伴問我,何以要在部落格上做發表,我有許多想法,但很難在當下完整回應,但周末的休息時光,卻一直不斷地思考,部落格對我來說是什麼?

早年曾在平面媒體工作很長時間,提筆是件簡單的事,後來有段時間,又為家庭婦女版寫過三個欄,包括親子和生活不太一樣的方向,當然書寫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現在的我,也有個刊物的編輯作業,仍然有機會做發表,但是和過去不同的是,發表的場域有些受限,而開了部落格之後,雖然發表的很慢,但是每回有些感受、想法,不論是正向、負向,是生活的片刻或心靈的悸動,都會帶給我想要書寫和分享的念頭,有時,我會加把勁,三言兩語舖上部落格,有時,就只是念頭閃過,但是,我知道,有一個自在的空間,是我可以自己決定的,偶爾,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回應出現,這對我來說,真是很特別的一塊,一個自在、獨立而不受干擾的自己的空間,不是有形的空間,而存在於網路上,但是在任何時候,只要能連結上網,不論在那一個角落,我都保有那個空間,多特別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134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