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心
2007/09/08 23:09:14瀏覽534|回應0|推薦6

over the rainbow~~從音響中飄出這首老歌,好喜歡這首歌及歌詞,想像有一天我能站在彩虹上…

聽著,我的思緒拉到那回在坪林,和母親及先生站在橋上,剛下過雨,氣候是涼爽舒適的,眺望遠處的山,山頭飄著山嵐,高低起伏的山頭,就那樣橫跨著二道彩虹,自己就像走在彩紅上…

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走在彩虹上

每聽到這首歌,都讓我陷入另一個時空,一個做夢又現實交錯的空間,明白自己的在,但卻可以遐想,心思飄盪,一首歌裡神遊,多麼享受、美好的事

這樣的聯想和最近的生活又有什麼連結呢?或許是有段時日,沒有放空的出遊,享受那只在山水中、只在當下的感動,整個暑假都在奔波、忙碌中,即便有休息日,卻無法真正放下或放空,嗯!我想要的是很完整時間的放空,可以專心遊玩

忽然察覺到自己似乎仍對這樣看似有理想有目標的生活,似乎有很大的壓力,因而時時想逃跑一下,或是出走,用出走是個好詞,或許偶而出走再回來,可以有新的感覺

如果能夠有些不同,或該是放假時也要專心放假,而非老是掛心某事,我想要怪科技,打開電腦、電視…就一切都連結上,然而我知道那是自己的心、自己的手去「打開」的,終究要回到自己,自己的心、念頭,好像無法停下、真正休息

若是如此,又代表什麼呢?如果可以有些不同、有些改變,我該學習把事物切割,工作時專注、全心,休息時也專注、全心,或許我不用再如此兩難和想出走,或許很多事物可以明快的解決

若能如此,真好

我欣賞自己可以面對內在的矛盾、交戰,可以在此時此刻,察覺無法靜心、專注在工作時,當下打開CD,隨著音樂,寫下自己的心情,嗯!我欣賞自己的能夠如此(9/8 16:50)

在以上小小的書寫過後,忽然生出了專注力,一個小時後,終於完成一篇早該寫好的稿子,原來專注面對自己奔馳的心,會有這樣的能量,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121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