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家後
2007/09/18 18:00:59瀏覽476|回應1|推薦4

深夜從員林駛向彰化,和他說著說著,突然聽到收音機中傳出「家後」,立刻伸手轉大聲,倆人靜默的聽著,聽到「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時,我笑著對他說「這個時間、這個路程聽到,真的想哭」

開著開著,無語,眼淚慢慢從眼角滑落下來,順著臉頰一路滑下、滑落到下巴、頸部,再滴到胸前

不停眨著眼,企圖讓淚順流而出就好了,不知是眼睛還是淚水不聽使喚,眼睛就是無法清明,用手很快的擦拭一下,還是不行,路上無車,立即把車子停到路邊,找衛生紙擦拭,心跟著酸,眼淚滾滾而出

他輕拍我的臉,接手開,我們沒說什麼,一切盡在不言中…

廿五年的青春歲月,那句「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真的讓我心戚戚,尤其在這幾個月來,從他離開工作廿多年的場域,到全心投入完成著作,尋找理念相契的編輯、印刷,乃至各地辦新書發表、甚至銷售通路等種種繁瑣的大小事,看在眼裡真是「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真的只是心疼與不捨,趁著暑期盡量陪伴,都只是因為不捨

 

不捨頭髮花白、老花的他,晚上視力不好,而在深夜回家的路上接手開車
不捨他一個人南北奔波,品嚐人情冷暖…

不捨為了一份理想執著的他,一個人…

~七月間,先生的新書發表,陪他南下,除了發表會,也走訪一些老店和新朋友,過程中更加體會他這些年來的堅持,一個深夜,兩人從員林某茶行開車回彰化婆家,路上沒有人、車更少,FM99.7頻道傳出家後時,廿五年婚姻歲月的共同走過,剎那間湧上心頭,次日寫下了這片段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3&aid=1240746

 回應文章

小蓮
家後心聲
2010/10/14 19:46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也是感受很深,問老公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到來,是否真能堅強的照顧好孩子及自己如果不行由我承受.甚至幫他安牌老婆人選照顧他,外人總以為我強势欺壓他,其實不然我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