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客來台, 有礙觀瞻, 還是影響選情.?
2011/07/12 17:39:00瀏覽2213|回應5|推薦8

兩岸才開放陸客自由行,近日, 又傳出對於大陸大規模的參訪團來台,要設限了,原因是民眾的觀感不佳,果真如此 ?, 一位在全國工業總會的朋友向我證實這個消息;他向我透露,近日辦的山東省長來台訪問事宜後,已被通知停止辦理大規模的陸客來台參訪的案子。

工總的人說,近一步的訊息是,陸委會方面已經開始技術性道德勸說,主要原因是太多的陸客在台灣,有礙視聽!但陸委會也對外表示,他們(政府)有能力控管陸客來台!

說的明白些,因為選舉要到了,因此把陸客來台的數量進行控管吧!

這樣的措施,不僅讓工總摸不著頭緒,想必外界也看不懂, 讓兩岸交流成為政績的執政黨,現在為不麼要緊縮陸客來台?

從政黨輪替開始,兩岸以和平的論調,開啟三通,去年簽訂兩岸經濟協定(ECFA)(說真的,我還是和大家一樣, 不很清楚到底是什麼),大陸的採購團大規模來台,今年中開始,自由行的陸客也來了,雙方交流出現空前榮景。

一波波交流與陸客如潮水般湧來,對台灣的各項發展,理應是好事,但大規模採購,民眾是否感受到了,加上陸客的消費, 到底肥了誰….等看起來模糊,民眾也不明白,宣傳也不夠,反而有一些陸客不好的行徑被放大解釋,如風景區打架、刻字,夜市十人吃一份餐點,餐廳中的吵鬧與喧譁,的確讓人觀感不佳 !

這些問題,多做一些正面宣傳,多點媒體操作,讓民眾知道陸客來台的優點也不少,採購了民間那些商品與貨物,那一家商店因此致富,觀光客也有感人的情操與故事,主動拿出來宣傳,不也能平衡一下視聽與觀感 !

最令人不解的是,連政府的陸委會,在此關頭,竟然要節制陸客來台的規模或是層級,說穿了,不就是因為選舉快到了,怕影響選情 !

這個作法相當不對,更是不妥,連政府部門,都帶頭來制止陸客來台,那不就等於否認了兩岸開放到現在為止的功績嗎?

如果, 說是因為選舉到了,為免節外生枝,有礙觀瞻,這個到底是誰說的,如果連自已的政策都不敢背書或認同,那麼兩岸政策在選舉時, 不拿出來被人民檢視,那不就是自己懷疑自已的政策, 又要處於挨打的局面 ! !

這個決策, 如果是屬實,是相當嚴重也是危險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5418822

 回應文章

SEL12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招若是有效,只能遺憾!
2011/07/14 04:32
陸客來台這種政策,有很多好處是看不到的。旅遊業也許馬上看到,商店大概只看到其中的一部份,其他享受乘數效果的人,很可能根本感受不到。

但是如果一個陸客在公共場和談統獨問題,一個陸客就可以讓民進黨抓到把柄,把國民黨整得要死。

這種事情就好比父母教養子女一樣,即使父母親是對的,子女也要到長大成人有自己的小孩才能體會。


十八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在推行納粹政策
2011/07/14 03:0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4000萬的共黨各級官員
2011/07/13 15:15
拿著公款要來台灣旅遊,幹! 參訪只是幌子, 全部輪上得要花20年.

採購團? 不要再騙人了啦! 可憐苦哈哈的中國尋常老百姓,拿稅金存款養了一堆米蟲.

這就是台灣的觀感,真的不好.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餐廳中的吵鬧與喧譁,的確讓人觀感不佳 !
2011/07/13 04:17

台灣人的行酒令,拉拉西的走唱,不知是熱鬧,還是吵鬧?

飲落去,飲落去!哇摸醉,哇摸醉!醉了就滿口台罵三字經,觀感豈止不佳!

謝長廷說,大陸客多了,台灣渣玻找不到陌,台灣渣陌嫁不到骯,台灣嬰喇做兵要到烏龍江,結果呢?

作買賣的都知道,客人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把客人口帶裡的錢,經過合理的交易,放進自己的口帶,這叫做生意,.別再乞丐趕廟公了!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彰化上班
2011/07/12 18:57
這裡的人吃飽飯打豬玀膈,有一次我回家也打嗝,我媽說"你在公司不會這樣吧?"。我說"我是唯一一個不會這樣的"。她聽了放聲大笑。

做高鐵回去也聽到很多人講手機扯破嗓門,殺豬也似。Wii(台灣國語版的喂),哇機嗎妹KI殺(閩南語發音)爸。然後伊伊哇哇旁若無人繼續講。手機鈴聲比我家BOSE音響還大聲。

你說我的觀感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