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你看懂「反服貿」了嗎?
時事評論政治 2014/03/22 19:43:46

台灣真是個很奇妙的地方,真正知道真相的人不敢表達,不知道的人把事情搞錯,還要鬧大,大家還要幫他想辦法「退場」。

與幾位支持服貿的人討論服貿內容,竟然有人說:「服貿修改成幾個版本意義都是差不多的,不如隨便修一修給那些人做足面子,讓他們退了吧!台灣真的不能等了。」沒錯,為了大局著想,事情暫時解決了。但是憑什麼讓真正做事的人背黑鍋?台灣的亂象,不就是因為一直讓某些人滿足利益,以至於好的事情都要一直等,讓他們「批准」嗎?

  • 反服貿懶人包是大烏龍


反服貿懶人包是徹底的大烏龍。所謂台灣對中國開放比中國對台灣開放多,是因為不懂法律條文的基本語言。中國對台灣很多東西都已經開放了,所以不需要寫在裡面,但是台灣從前對中國限制太多,所以如果專挑那幾個項目,就以為台灣單方面對中國開放。 台灣單方面要這樣寫,是因為全世界的自由貿易談判專家都是這麼做,將來面對FTA談判時,就可以說我們是很願意開放的國家,更容易跟其他國家談條件。當大家都這麼做,人家就會認為你也應該這麼做,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你寫的項目不多,別人就會反過來以為你不開放。但其實實際內容都是一樣的。

因此反服貿懶人包是個大烏龍。一般公司的員工犯下這種錯誤一定會被開除,台大經濟教授犯這種錯誤,大概是因為「身分特殊」,到現在不但不必道歉,連最基本的教評會都不敢拿出來處理。學者誤國就是這樣。

懶人包另一個烏龍就是所謂600萬移民台灣。要移民台灣絕對不是把六百萬拿出來就好,自己本身早就要有經過政府認可的跨國國際大公司,而且還要在台灣經營企業。也就是說,600萬只是前金。喔不!連前金都不是,因為前金是在台灣開餐廳。這前前後後要花的金錢一定遠大於六百萬。懶人包所謂「花一點全家移民來台」更是誤導,第二個人移民就要50萬美金,連身價高出一大截的香港人都不願意,更何況是中國人。

600萬移民可享健保?這更是煙幕彈。享有健保又如何?他要繳保費啊!跨國企業的經營者,他繳的保費該多少?要鑽漏洞,台灣這種媒體氛圍,連最囂張陳光標到台灣都要收斂,順勢就可以把他弄得很慘,你要擔心什麼?

600萬數字是行政部門可以隨時修改的,將來可以是實際狀況調高,美國也是如此。但是反服貿的人硬是要說將來會改得更低。面對這種無的放矢,不負責任的說法,你說能怎麼辦?

  • 服貿沒有黑箱

服貿條文早就躺在立法院各把月,民進黨如果還不知道,那就是不認真,不是黑箱。在這之前公聽會也辦了幾十場,過程跟之前的台紐等經貿談判的程序都是一樣的,甚至跟民進黨時期的經貿談判程序也都一樣,上媒體上利法院解釋的次數又更多,怎麼民進黨的貿易談判不是黑箱,服貿談判就突然變成黑箱了。

  • 反服貿失去理性

綜觀反服貿言論,台灣開放得多就說是吃虧了,中國開放的少也虧了(實際上中國沒有開放得比較少),但是台灣開放的少了又說這樣無法賺到中資,中國開放得多了又說會讓台灣人才西進流失(中國不需要服貿也可以開放)。持這些言論的人明顯有偏見,分開看ㄠ得很兇,合起來看就知道離譜。

  • 反服貿當然是政治操作

反服貿訴求剛開始要求逐條審,並且要馬王出面。結果王金平不出面要推給馬英九,所謂「熱血青年」立刻「配合」,只要馬英九總統踹共。現在行政院願意逐條審,熱血青年們又改口不願意了。阿到底是要怎樣啊?

總結

學生運動很多人都搞過,內行人都知道,要收尾是最困難的,因為最前面的人還要舞台。跟隨者為了「感念」台上人的付出,一定要配合演出;為了「同情」台上人的沒落,一定要讓他們「風光下台」。最後就被挾持,一直走下去,然後找個「政府要負責啦」、「學運不死」等理由趕快結束。

但是認真上班真正貢獻GDP的人呢?看完新聞還是要上班......。

最新創作
你看懂「反服貿」了嗎?
2014/03/22 19:43:46 |瀏覽 1887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2
請問歐巴馬何時為監聽事件出庭作證?
2013/10/03 21:52:22 |瀏覽 45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為什麼要出國讀書?
2007/07/12 05:12:45 |瀏覽 2308 回應 3 推薦 8 引用 0
大學該有的樣子
2007/05/05 23:35:32 |瀏覽 1219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沒人要的美國名校博士
2007/04/17 18:09:49 |瀏覽 2998 回應 2 推薦 1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