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出國讀書?
2007/07/12 05:12:45瀏覽2309|回應3|推薦8
從PTT留學板上看來的文章:

------------------
就怕對出國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我為了出國  女朋友先出國就被人把走了
好了
現在出國了  唸了好學校  想辦法把女友轉到這個好學校來
雖然把女朋友搶回來 訂婚了 可是當初的陰影揮之不去  總覺得未婚妻不是忠誠的人
所以退婚了
在這過程裡  我和女友都受傷害很大
還有我才開始唸  在台灣唸博士的同學們都已經開始發paper了 都已經被老師內定
將來很可能直接到國立大學任教  我辛辛苦苦唸一些他們唸不懂得東西
卻連發一篇文章的時間都沒有
台灣的老師竟然還怪我 怎麼出國把我弄傻了 說我沒有從前拿獎學金的實力了
害我現在就開始懷疑出國的好處
就在懷疑的當下  還要報名暑假TA訓練班  每天練一些傻裡傻氣的英文
台灣的同學卻e-mail問我我們系裡的某老師暑假在不在  他要拿千里馬來跟他合作
我在這系裡卻連和這個老師合作的資格都還沒有  因為我的課還沒修完
這些課程在台灣的同學都不必修  狂發paper 將來找工作比的還是paper 我已經落後一
大截  還有從前在台灣還沒發表就去當兵的研究成果 現在被那個指導老師的學生拿去做
我最多只能當排第三的作者 因為當初退伍後會了籌出國唸書的錢  又為了多點時間
背單字 沒有進老師的實驗室 所以就這樣被趁虛而入
反正  越想越虧  出國後到處都有被趁虛而入的感覺
奉勸要出國的引以為戒  要出國可以  把退路找好  尾巴收好  不要留下被人趁
虛而入的機會

---------------------------------

非常發人深省!

( 時事評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12&aid=108452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抉擇
2007/12/07 19:38
既然選了這條路,就認真地走下去,看一世不看一時!
包括婚姻在內,接受不了,就另起爐灶,何苦訂婚又退婚?
男子漢大丈夫,應期許自己提得起也放得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KGB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有人看到台灣的現實
2007/07/13 23:24
從前大家都說出國好,等到我畢業時就發現不太對勁,現在更發覺其中大有問題。

國外的確有許多台灣比不上的條件,但是對於留學生來說卻不一定討得到好處。

例如數學這個領域,很多美國名校教授的確熟知很多台灣教授根本不懂的領域。問題在於,就算你到這個美國名校,你有膽子唸這個東西嗎?

因此你修課時唸的比台灣的學生還多還難,可是:

1.畢業後就用不到,因為這些難的東西你也不敢拿來當作一輩子做研究的領域。

2.就算你敢繼續從事這個領域,但恐怕這是惡夢的開始,因為由於這個領域難,因此很難獲取成果,別人發的出paper,你發不出來,這樣下場只會更慘。尤其到台灣這種地方,數量比質量重要,你會抑鬱而終。

所以到美國唸書,真的能比在台灣好?這其實還有許多問題。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很羨慕同學出國
2007/07/12 06:20

兩三年回來

就當講師了

走過一定有收穫

尤其在遙遠的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