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撞傷口不會痛的秘密--生命使用說明書心靈篇
2007/10/21 22:20:29瀏覽1527|回應13|推薦61

我告訴醫生說:「兩年多來,我的傷口從來也沒痛過。」醫師直截了當的問道:「你吃了什麼東西?」我沒有說,好讓醫師有更寬廣的想像空間。 

打從民國92年農曆年關前,我被送來竹圍馬偕醫院骨科開刀治療之前,院方恐怕自馬偕醫師創院到現在,應該還沒碰過像我不打針、不滴點滴、不吃止痛藥、不吃抗生素的病人吧,那3天,我成了住院病患不遵醫師指示,不乖的異類! 

我憑藉的,就是我了解「生命的神奇」、「我的身體可以修補好我的傷口和斷裂的骨頭」、「因為身體是沒有人比他高明的神醫」(請參考人體是個最優秀的『神醫』我們還渾然不知 

那年春節前6天夜晚10點多,我騎腳踏車橫過實踐大學出來北安路巷口,只見左面巷內衝過來一部摩托車,剎那間&*#◎»_«………!大約10秒鐘短暫的「不知就裡」,等到「意識回神」,我已坐在馬路中央的地上,還記得剛剛像大鐵鎚槌敲左膝蓋骨的重擊,「不知這條腿廢了沒?」撩起褲管,費力的用雙手抱著左大腿做伸展,本應隆起的膝怎麼凹成可以放一顆棒球的洞呢?不過還好沒有外傷。 

撞我的是個20來歲的年輕人,恐怕是白天上班,晚上念書吧,我看到他惶恐的幫我把灑落一地的協會資料等撿起來;正要回北安派出所的警員,也在第一時間來幫忙處理,迷糊間聽到他呼叫救護車、來看我的傷勢、然後要年輕人拿出駕照、行照……。 

救護車刺耳的聲音由遠而近,心裡忖量著「我馬上會被送醫院,這年輕人若有上班,薪水不會多,幾天後就是農曆年,他也要過年啊!而且現在已經這麼晚了,作筆錄也要把他磨到深更半夜,就這幾分鐘,我應該立刻決斷一件事! 

我吃力的請警員和年輕人過來,誠懇的告訴他們:

「警察先生,謝謝你來協助!我想現在就跟這位年輕人和解,請您不用留他做筆錄,這麼晚了您讓他早點回去好嗎?」

「總要讓他送你到醫院啊!」警察回我說。

「沒關係,我自己會處裡,請不要為難他!」 

到了醫院,無法辦住院手續,手機沒摔壞,趕緊把住永和的表姐請來,結果年近80的表姊夫也驚動來了。辦好住院手續,我轉到竹圍,表姊夫妻倆還能在捷運收班前回家。 

院方第二天安排下午開刀,我在醫院要我簽字的單子上面寫到:「本人進入手術房,到明天上午八點以前,完全尊重醫師的治療用藥安排,明天早上八點以後,請院方尊重本人不再接受任何藥物治療的決定,傷口任何變化本人自行負責,與醫院無關。」 

隔天,醫院坳不過我,讓我簽了一張切結書。 

委託協會前理事長幫忙帶來平日就在吃的「機能性食品」,此後在復健的兩年多不曾間斷,開刀傷口包覆在像筒子的石膏內,偶而會癢,卻不會痛!三天就出院。 

一年多後再次安排開刀,把固定膝蓋骨的釘子拆掉,再次縫合10公分長的傷口,細胞排列非常光滑平整,除了顏色深,不會像別人的傷口,如一條隆起半公分高的蜈蚣那麼可怕 

兩年多來的復原過程,傷口不會痛!這是說給誰聽都難以置信的事,這個秘密是什麼?因為我原諒肇事者、因為我沒吃醫院的藥、因為我吃了「機能性食品」?

其實我也不十分清楚,你覺得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13154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4/28 16:58
好感動您的不為難撞到您的人的情懷~嗚哇~為您掉一滴感動的眼淚中~!!
好久不見啦,凱蒂喵喵也好久沒回城邦 來啦,家裡雜草叢生囉,呵呵~!!
來看看您,給您請個安好,希望您搬家一切順心順利喲~!!

翎心~字字如心 深深期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安康
2007/11/23 12:21
我想人如沒走過這遭 或者生命中沒有過大的病痛 不會知道該如何去懂珍惜吧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1-28 22:07 回覆:

的確喔

要從鬼門關前死過一回  才會澈悟

大多數人看到災難

都會事不關己的湊熱鬧或躲開

冷漠 因為自認沒有萬一

感恩妳的回應

祝福健康吉祥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志力有時難以想像
2007/10/31 22:16
生物好像都有自癒的本能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1-01 16:32 回覆:

的確如此

ㄧ切動植物都具有自癒的本能

感恩來訪及回應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心
2007/10/30 11:42

您有一顆慈悲心

這就是最好的藥。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30 19:31 回覆:

好一個慈悲是最好的藥

感覺確實有一些成分歸功於善念

感恩妳的回應和文章的推薦喔

祝福吉祥歡喜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欽佩的胸襟
2007/10/29 13:46
您原諒肇事者的心胸真令人感動...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9 18:05 回覆:

當時我只有一個想到--

我是佛教徒,處理這種事不能像一般人那樣,所以明快的讓這件意外不留痕跡,卻也意外帶給自己沒有疼痛的調養恢復。

感恩妳的回應與鼓勵


祈 世界安康 人人富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我相信
2007/10/28 22:08

真的,我相信被撞傷口不會痛的秘密~因為我原諒肇事者~

心中有愛的人,像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故會顯聖蹟

感佩喔!師兄

其中奧妙正如紫衣所言.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9 09:30 回覆:

師姐妳好

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我是佛教徒,處理這種事不能像一般人那樣,所以明快的讓這件意外不留痕跡,卻也意外帶給自己沒有疼痛的調養恢復。

感恩師姐的回應喔,紫衣師姐給我許多的鼓勵,祈願走出各自道場之外,佛教徒能夠橫向團結起來,可以為社會一般人的表率。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2007/10/24 12:10

曾經,高燒近39度,外加嚴重的咳嗽、頭痛、恐怖的鼻涕……,

十多天,堅持不吃藥、不打針、連醫生也不看………

兩個禮拜後,燒全退,咳嗽、頭痛、……等等,全都好了!

也因此,治好了年少時候,每年都會來那麼一次,

而且還纏綿數月的重…重……重感冒……

雖然當初有配合吃一些營養食品,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

心中那強烈的信念,

堅持相信,發燒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

堅持相信,我們內在無限的療癒能力。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5 15:25 回覆:

妳也用行動證明身體的神奇力量了

過幾天,我會轉貼醃漬檸檬的妙用

歡迎到時來嘗鮮喔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直北安路.............!!!
2007/10/24 00:47
不會吧~在網路上遇到不認識的鄰居是很好笑的一件事!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4 22:02 回覆:
那時可能碰過面,只是不認識而已,不過自從被撞後,就逃離大直了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得
2007/10/23 23:46
從文章可以感受到您的大愛和體貼的心,真的很難得 !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5 15:19 回覆:

讚美這種行為

十成都是善良的人

感恩!


孤獨的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好
2007/10/22 16:35

噗 我也曾車禍左腿大小骨都斷躺了9天

住的是802 有點讓我很習慣 或說該是如此吧

802沒必要的針不打 不像一般醫院能打就打

老實說出院也沒開啥藥 就是鈣片一切還是得靠自己飲食

有一點我比較皮 開刀時堅持半身麻醉 盯著天花板反射影像

看著醫生動刀 整個過程絕不錯過  麻醉師問我 我只笑著說 監督啊

怕醫生偷懶嘛 難得有機會看呢 哈哈

我很認同身體自我治療的能力 飲食多注意身體少毛病

人來自大自然 本身有許多未開發出或說遺忘的能力或能量

自然的好 自然的好


情繫天空幻滅夢 ~ 紅塵人間自孤寂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2 23:32 回覆:

厚!你還比我勇敢,英雄所見略同

身體本能可以做我們無法想像的事,唯一需要我們注意的就是補充正確食物,食物來自自然,而不是人工合成。

感恩你得回應,希望多交流切磋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