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來下生佛彌勒菩薩聖誕齋天感恩祈福嘉年華會』草案
2018/02/13 20:51:18瀏覽1456|回應0|推薦18

祈願家庭美滿社會安和樂利

                                發起人:佛弟子曾俊卿  佛曆25612018113

緣起:

很巧,春節正是當來下生佛彌勒菩薩聖誕,眼看著年味漸漸消失,卻放掉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們一點作為也沒有!殊為可惜!

民國92年(佛曆2547年)1月1日,我在udn部落格貼上「佛教嘉年華慶典計畫草案」――請參考連結http://blog.udn.com/tcc1950/1197567

長久以來,佛的教法被用來「修行」以昇華自己,為死後的生命尋得好去處,而忽略了現在、當下、今生、現世如何活得精采?活得快樂?活得沒有遺憾?

如何憑藉與父母兄弟姊妹、夫妻子女、親戚鄰居、同事同學……一切有緣無緣的人、一切與我平等的生命良善相處扶助,來達到「修行-修改言行、觀念、習性、態度、思考模式」――這最基礎的生活基底,經營和諧、幸福、美滿的家庭和社會,經營良善的人際關係,讓自己每天減少煩惱挫折,增加善緣與助緣,有快樂、愜意、舒適的日常生活!
所以我想要提倡「依生命使用說明書」、「如法的生活」――佛的教法用於教育――家庭教育、生活教育、人格心性教育、社會教育、職場公務員基礎教育,是無與倫比的優質教材教案!
農曆1月1日春節正是彌勒菩薩聖誕,非常適合利用長假舉行『嘉年華會』來提升越來越淡了的年味!尤其藉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時節,同時舉行莊嚴的春節齋天祈福讚頌法會,來懺除舊惡,引導再發利人利眾的新願!並發行『佛教居家聖典』供參加人請回,每天依教奉行,斷惡修善,闔家共修共勉,希望佛的教法用於日常生活,淑世濟人,活出積極陽光的人生,才不失佛弟子的職責!
嘉年華會想要達到的目標:
(一)活絡社會節慶活力,帶給世世代代兒童們有願望、有期待、有參與、有啟發、有行動的活動;
(二)重塑農業社會節慶的歡樂景象;
(三)鼓勵文創產業並提供展演舞台;
(四)寓樂於教,讓活動賦予社會教育意涵,潛移默化人們的自私、疏離、冷漠、事不關己……;
(五)努力經營、充實、突破今生現實生活的苦,藉正確信仰的教導、潛移默化修正自己,活出這一世的精彩,迎向下一世再昇華;
(六)引導並推廣正確信仰;
(七)……請大家集思廣益繼續充實內容。
活動內容
一、初一齋天祈福法會――祈願家庭美滿,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財源不絕;
二、感恩報恩法會――至誠向一年來有恩於我的父母妻兒兄弟姊妹鄰居同事好友、有恩於社會國家的人、團體感恩圖報;
三、拜懺法會――至誠向一年來做錯的、傷害了人的一切罪業懺悔過錯,洗心革面,斷惡不犯;
四、引領大家在佛前發利己、利人的清淨願,並鞭策自己努力完成;
五、發行並於活動期間贈予來參加的人一本「佛教居家聖典」的精裝本,引導大家「如法的生活」(如何遵行五戒十善、斷除五毒十惡、如何藉佛的教導經營家庭、人際關係、和諧社會)
六、舉辦佛化歌曲、音樂、舞蹈、繪畫、雕塑、攝影、紀錄片創作比賽的展覽和頒獎。
七、設計兒童、年輕人願意參與的有獎遊戲比賽;
八、民俗特色產品、食衣住行育樂產品攤位的園遊會
九、……請大家集思廣益繼續充實內容。
藉慶祝和迎接當來下生佛早日降生裟婆世界,如何在末法無佛住世時,把這難得的此生過得充實美滿,建構、昇華迎接來生!
活動期間:
農曆除夕前籌備完成,自農曆1月1日起建,到1月15日元宵節結束。
活動主辦:
籌組成立彌勒菩薩聖誕嘉年華活動推展委員會
……請大家集思廣益繼續充實內容。
活動試辦:
佛曆2562年,西曆2019年春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11031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