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訪借屍還魂當事人朱秀華女士
2007/09/19 22:44:33瀏覽15976|回應1|推薦38

佛法的生活實踐常識〈生命使用說明書之三、四 〉都在討論人死後「識、神識、真我」不死,永恆存在的真相,另外也想打破七月鬼門開的不實在傳說,連續兩篇分享大家以求真相大白

民國九十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下午 2 點,本書( 生命教養 青少年生涯規畫初階 )作者與王志攀先生兩人,專程到麥寮鄉拜訪高齡九十二歲,實際年齡只有七十四歲左右的朱秀華女士,將本書及附錄用了他的事蹟,請她老人家允許。

經她媳婦的提醒,老人家喜歡人家稱呼她「菜姑」,我們上到二樓,慈祥的「菜姑」就殷勤的招呼我們坐,交代孫媳婦泡茶,第四代的曾孫兄妹倆,大約念國小的孩子很快的搬來椅子,關掉電視到樓下去了,留下我們主客三人。

先談一些仰慕的話後,我直接請問她:「有沒有回去金門看看?」她說沒有。再請問她:「家裡只有她一個女兒嗎?」她說:「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一個妹妹。」我以為她們是一齊逃難出來,同樣死在船上,所以問她:「那她們有沒有來看妳?」她說:「有來看我,十幾年前來過。」「後來沒有再來,妳說是不是去投胎了呢?」老人家笑了說:「她們沒死啊!」志攀也糾正了我的話,原來她們仍留在金門(這一部份是以往的採訪紀錄中沒有人提過的)。

「當時要救妳的丁先生,妳還有跟她聯絡嗎?」「最初他有來看過我,現在沒有聯絡了。」我慢慢把話題拉回此行的目的:跟朱女士合照,為這件離奇又很難叫人相信的事件留下見證,請她老人家跟我們合拍照片,老人家就是不答應,一再以過去取材自她的事蹟拍的電影,為了收視率而加了許多與事實不一樣的情節醜化她(祭豬肉、吃豬肉 ―― 老人家馬上透過管道要電視台停播)的例子,表示不願意拍照(即使兄弟姊妹來探望她,也沒留下照片,可能怕人家宣染或藉機牟利);不過本書用了她的事蹟,她是親口允許了。

老人家還談到幾十年來,來拜訪她的人中,還有不相信或質疑「借屍還魂」這種所謂科學無法解釋的真實性的人,她就會大聲的告訴這些人:「我就在這裡!就在你們眼前!我又不藉這種事賺錢,真假你自己看!」大有「你不相信!也改變不了已經發生千真萬確的事實!」

我再請問她:「妳們同船的人共有幾個?」她說:「 18 個人。」「起初她們常來找妳聊天,他們要來怎麼通知妳的?」她神秘的說:「有特殊的管道,我就會知道。」「大家把妳的朋友們稱作『鬼』,妳覺得要怎麼稱呼比較好?」她說:「『魂』啦!」

這就是此行的第二個目的 ――大家談 『鬼』色變,都是各種小說、電視劇、電影等『醜化』祂們『錯誤教育』的結果。為生命教養教案的論點取得活生生的例證,『魂』、『真我』、『真身』

―― 祂們沒死以前跟你我一樣;我們死後也跟祂們一樣 ――

必須用現實的我,和『魂』的關係是「每一個人生前死後的型態」連結起來,才不至於害怕。大家一慣的心態是:「我和『魂』、『真我』、『真身』毫不相干」所造成的結果。

書籍或刊物,甚至訪談節目有很多敘述「瀕死經驗」的論述文章,但看不到「死亡經驗」的記載,朱女士活生生的例子,恐怕是絕無僅有的,我建議她讓一位作家把她的「死亡經驗」寫出來,志攀立刻自我推薦 ――他願意為朱女士寫, 這是此行第三個目的。

下午 4 點起身告別朱女士,下樓再與她的媳婦聊天,也見到她與吳勝彥的兒子吳明宣,並從她家的電腦上網進入本協會網站,志攀把生命教養第三冊內容存到桌面,請他有空幫忙增刪遺漏或不實在的內容,她答應協助,並送我們一本據稱報導朱女士最詳實的書,也鼓勵我們跟她熟一點,就會願意拍照的小秘密 ――客氣、體貼……真是一位「點燈籠」也難得找到的婦女,心想「我還會再來的」。

親自拜訪朱女士,就是希望驗證這件離奇事件的真實性,所謂「眼見為憑」,再藉著她老人家一生的特殊遭遇,證明「真我、真身」與宇宙萬物、與自然界永恆同在是「真實不須懷疑的」,用以加強本教案各章節所討論的內容,很接近生命永恆存在的真相的可信度,目的只希望大家相信死亡不是永別和絕望,生命不只一次、一世,永恆存在的生命是為自己過去的行為處理善後,以及繼承自己努力的果實,更進一步請大家在認清生命永恆存在的真相後,懂得珍惜「現在」的每一吋光陰,謹慎思考每一個心念、每一句話、每一個與人相處互動的行為 ―― 藉著短暫的每一世生命與人互動的難得機會 ,利己不忘利人,多扶助貧病老弱,生命就會獲得提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1243777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10/26 09:46
引導我們大家正確的善知識~~~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6 20:36 回覆:

感恩你來訪回應鼓勵

上了年紀就累積醫些經驗談

彼此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