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要關頭 護法神站在身邊保護的真實事蹟--正信與邪信的分野
2009/05/11 00:29:37瀏覽8896|回應2|推薦48

緊要關頭 護法神站在身邊保護的真實事蹟


........這兩個人認為他家裡就是宮廟,供奉著神明,所以具有神通,他們聽說你一直都不透漏底價,買賣很難談成,就自我推薦要用他們的神通,來打探你內心願意成交的底價...........


民國81年,我剛剛學佛(第一次參加佛教梁皇法會,為往生5年的母親超薦--在此之前,自稱為佛教徒,其實都是跟著媽媽走宮廟,對於正信佛教的內容完全不懂),梁皇法會結束,慢慢熟悉後偶而會來道場幫忙,有兩三次跟一位陳師兄搭配工作。

陳師兄一面做一面娓娓跟我說他學佛多年不可思議的親身經歷,他長得黑黑壯壯,約莫四十來歲,一臉忠厚誠懇又有福相的模樣,言談中深深感受到他對佛菩薩五體投地的信受與感恩!

陳師兄說:「前幾年我有一塊多餘用不到的地想賣掉,賣地並不是缺錢,所以也不急著脫手,消息放出去,很多人來看,其中一個人特別有興趣,多次跟我討價還價,他出的價錢差市價行情太多,所以幾次都談不出結果,但他又表現得勢在必得,買不成對他是一件損失的樣子。」

「某一天,他又打電話約我,說他帶了幾個朋友要來談那塊地,我欣然答應。」

「他果然帶了五個朋友來我家,其中一位也是我認識的人,雖不是走得很近,但偶而也會聯絡的朋友。我坐在主位的單人沙發,要買地這位先生坐在我對面三人座沙發的中央,兩邊各坐著他的朋友。才寒喧幾句話而已,坐在他兩邊的兩個朋友,就不約而同,不停的擦眼淚――流淚有三種情形:一個是喜極而泣的淚;第二種是傷心而流的淚;第三種是例如辣椒、化學氣體刺激而流的淚。如果是化學氣體的刺激,那我們每個人都會跟他們兩人一樣,可是連我家人的其他人並不會流淚,可見不是刺激物、不是傷心、也不是喜極而泣!」

「我坐在他們對面,三個人的動作眼神都逃不過我的法眼,頻頻擦淚的這兩個人終於忍不住痛苦,用手肘碰一碰主談人,他看看他左邊,那人用雙手揉著眼睛,淚水分從鼻梁兩邊汨汨流下;再看看他右邊,那人剛從我家茶几上抓了一把衛生紙,擦拭流淌不止的眼水。」

「他看到這兩個朋友的痛苦模樣,好像滿嚴重的,便起身告辭,約定來日再談,狼狽的攙扶兩人離開。」

「不到20分鐘,其中那位我認識的朋友就打電話給我,問我說:『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我說:『我哪裡會知道!不過這兩個人怎麼會淚流不止呢?』他說:『這兩個人認為他家裡就是宮廟,供奉著神明,所以具有神通,他們聽說你一直都不透漏底價,買賣很難談成,就自我推薦要用他們的神通,來打探你內心願意成交的底價。』」

「『到你家才坐定,兩人都很清楚看到你坐的沙發兩邊,各站著一位身披古代將軍穿的戰甲,那高大的身材只看得見下半身,上半身高出你家二樓以上,應該是護法神,太厲害了!我們鬥不過祂!』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身邊竟然有護法神,經這兩個自稱有神通的人證實告知,不得不相信佛經所言不虛。」

中台禪寺大殿四層樓高巍峨壯觀的四面天王柱

陳師兄因為這個遭遇,而更堅定「佛教信仰」;我也因為陳師兄這個遭遇,而對於肉眼看不見的時空,具有人力遠遠不及、人的小小智慧遠遠不及的他方世界深信堅固不移。

後來才知道,原來受過「五戒、菩薩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非配偶的性行為)、不妄語(欺騙花巧的話)、不飲酒(含毒品),而且時時刻刻惕勵自己遵守不犯的人,面臨危險急難的時候,護法神就會出現幫忙化險為夷。

陳師兄親身經歷之(一)

                                                                           曾俊卿98.05.10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2936379

 回應文章

吳美女
修行人
2009/06/19 21:15

看不見並不代表它不存在,等你有感應才會瞭解它威力之大.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這裡
2009/05/21 07:49

正邪之分在人心

一正破九邪 清明

心誠則靈 佛來親

一切災殃化作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