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話:無可救藥的遲到王
2006/08/17 22:40:00瀏覽1049|回應0|推薦9

早晨的鬧鐘叫到都已經快嘶啞掉了,程偉天還是賴在床上不肯起來,整個人呈大字型貼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最後若不是林立軍出門上班前不忘再衝進程偉天的房間補上一腳,他大概又要睡到主管打電話來關心他了!

「偉天,你還想賴到什麼時候啊?不要讓經理每天都問我為什麼不叫你起床上班。那天讓他看看你睡覺的德性他就會了解我的無奈,要不是貪圖你每天提供不同口味的早餐,早就不想理你了。」

林立軍將右腳高高地舉起,就朝程偉天撅得半天高的屁股重重地踢下去,他無奈又無力地看著程偉天一臉無辜的睡相,真不知道該怎麼再罵下去。

程偉天似乎被林立軍給弄得清醒些了,雖然說話含糊倒也思緒清楚地把他的話給頂回去!

「你緊張什麼,我那一次不是把經理交待的案子給提早交件的,更何況公司不就是不打卡的責任制嗎?我又不是不到,只是用我的標準時間到而已啊!」

林立軍簡直快被程偉天的謬論給氣得頭頂冒煙了。

「好啦!我不管你用什麼標準,總之今天早上要開專案會議,你最好10點前在辦公室給我出現。」

「我真快變成你的老媽子了。」

林立軍嘟嚷著,也準備將他的右腳離開程偉天的屁股,轉身前不忘再用力跩他一下。

「記得,開會。」

從林立軍離開房間後,程偉天就像一條大蟲般開始蠕動,一方面是想繼續賴床,二方面又擔心真的誤了開會又要被經理開罵、被立軍開扁,就是那麼一股不甘心,為什麼不能睡個飽覺呢?

這樣的幼稚舉動持續不到10秒鐘,程偉天已經從床上跳起來,返身衝進浴室進行一連串的盥洗動作。前後不消十分鐘的光陰,一個截然不同的程偉天已然站在房門口準備出門了。昨天是汗水陽光運動男孩、十分鐘前則是晨曦慵懶無邪男生,現在則成了一個沉穩內斂專業男人,程偉天的多變似乎不止於此。戴上識別證,順手將門邊的筆記電腦包雙肩背上,一雙腳忙不迭地套進擺在門口的皮鞋,再順手抄起掛在牆上的另外一個背包,程偉天已經著裝完畢準備上班了。

房門一打開正好看見昨天剛搬進來的房客,已經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看書了。

「早!」

李孟元猛一抬頭看見程偉天,倒也順口地就道了聲早安。

程偉天有點不能適應地嚇了一跳,因為這間屋子裡,平常不會有第二個人比他更晚出門上班了,昨天之前這個屋簷下只住了他和林立軍二個人,賴床大王的他理所當然會是最後離開家門的人囉!.

所以對於過了上班時間還能在屋子裡看到他自己之外的其他人,有點稍感安慰般的意外感,不過這個驚嚇持續不一會兒,程偉天已經馬上很有禮貌地回聲早安。

「早!你是跟我一樣有習慣性遲到、還是你目前不用工作、或者是你根本就是個主管,什麼時候上班隨你高興。」

程偉天有點忝不知恥地以為全天下人都跟他一樣是遲到大王,好奇地探問室友還沒上班的原因。

「喔!我現在還不用上班,因為我在學校當老師,現在是放暑假,所以我就不用去學校上課了。」

「現在還聽得到暑假這個名詞喔!我已經離開那種生活好久好久了。」

程偉天回答著,兩隻手沒停下地整理領帶、綁鞋帶。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

「你既然不用上班的話,那為什麼不多睡一點,我要是像你有暑假可以放,每天一定睡到死。」

李孟元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因為早上有聽到鬧鐘的聲音,就這麼醒了,反正昨天剛搬進來還有好多東西沒整理,乾脆就起床了。」

程偉天愣了一下,有點意會到那個所謂的鬧鐘指的就是他房間裡的那一個,林立軍已經不止一次地警告他了,那個鬧鐘根本不是用來叫他起床,而是用來叫別人來把他踹起床的。

程偉天堆了一個羞澀的笑臉,轉身走向大門,舉起左手跟李孟元道再見。

「苦命的資訊工程師上班去了,好命的老師再見囉!」

跨上門口的小綿羊,程偉天喵了一眼手錶的時間。

「該死,快來不及開會了。」旋即一陣風般地消失在巷道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4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