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九個月︿ ︿
2008/05/12 20:00:49瀏覽1498|回應21|推薦59

有一天的晚上


我睡不著覺


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覺得十分感慨


那時候我才國二


喜歡一個大哥身旁的小癟三


很傻、很天真


我竟然養了小白臉


將所有零用錢全部給他玩天堂


不只他,還有他身邊兩個朋友


總共養了三個 


那時候的我


根本沒錢


整日愁思著如何湊到錢


甚至打算跟別人借,然後不還


忝顏跟我奶奶要,騙我媽


真的無所不用其極


總共累積五千多


但是,只是一廂情願的喜歡


結果,我惹惱他的大哥


就此一刀兩斷

那時候

一群人來圍我


接下來,是國三了


那時候,媽管得很嚴


我這個不孝女偷偷交了個男朋友


每次騙說去圖書館、去買東西、去哪等等 ...


為了他整天跟我媽吵架


那時候,我是叛逆期...


不懂一個身為母親擔心女兒的心情


鬧起家庭革命


媽媽還因為我


揚言說要跳樓


「妳不給我回家,我馬上從七樓跳下去」


然後...


有一段時間他的電話再也打不通


那時早該有警覺了


但我已是當局者迷


後來一位乾哥告訴我實情


起初我還不願相信


我知道自己手機打過去一定不通


於是用網咖電話打


對方接了,問我是誰


我說我是庭瑀


他當場謊稱自己的身份


後來我逼得急了


打了最後一通


是他乾妹接的


乾妹說:他要跟你切(掛斷)


從此什麼也不管


當天星期日 2/28,下著毛毛細雨

在學校2年8班的黑板上

一筆一劃的寫下自己的心情


我騙媽媽說我要去學校自修,下午回來


但那時,變得有家歸不得


那一天,是在網咖待過 ...


在網咖開始,在網咖結束



一眨眼就是高中了


高一的我,在幹什麼


我沒印象


沉迷於線上遊戲


有個很好很好的香港男生


他是我唯一的心靈伴侶


實現我最嚮往的純真感情


可是有甜蜜就有苦澀


有歡笑就有淚水


每天一封伊媚兒寄到香港


寄情於文字之樂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靈魂伴侶


但是距離卻那麼遠


遠到看不到未來


前途只是渺茫


身邊只是空氣


什麼都抓不住



接下來是個很討厭的男生


一年半了


我還是對他很反感


初戀的男生都是這樣


令人不堪其擾


那段日子真的快要精神崩潰了

崩潰到想要作賤自己

只為了給他難堪

讓他自動離開我


假日我知道他會找我


還要特地躲到同學家


寧願待在學校


也不願回家見到他


現在想起來


還是無法釋懷


因為實在太刻骨銘心了



接下來...


是去年的事了


那是打工認識的朋友


認識將近一年


彼此互相有好感


直到他完全住進我的心裡


那時每天都失眠


因為不知該如何表白 。。


最後還是在一起


不到一個月


那時我出了一場車禍


肩骨斷裂


我給一個男同事載


但後來我覺得不妥而且有危險


於是從車上跳了下來


電話又開始不通了


有了前車之鑑


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


在醫院兩天


始終沒來看過我


這種滋味真的很難受


那時心想:為什麼不乾脆死在手術台裡?


他說他不想讓我為了他做出這種傻事


不想因為他害了我 ...


最後一段感情謝幕了

現在的我

單身九個月︿ ︿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孤單

相愛不如相知

我想

我需要的不是一份真摯的愛情

我需要一個懂我、體貼我的伴侶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u0725&aid=18614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趙子學
透徹明瞭
2012/01/20 00:30

我完全明瞭妳的想法 我也是單身 更重要的是我喜歡妳的獨悲幽蘭

我的臉書 搜尋 趙文慶 即可找到

拜候閣下的到來

絕跡之情 專屬於妳


無我之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1 01:00

人不輕狂枉少年

現在你懂得自己所要的才重要

過去的種種如能學習到該與不該

那是難得的經驗...

懂得珍惜現在所有的人才是幸福的

願你能找到你所想找那人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的是面對
2008/08/15 02:18

一個人常你有人伴玩,有人享樂,是不容易回到回到單身一人。

尤其曾有過親密關的話更會叫人空虛。

給你的建議是一定要靜下心來,才能給自己真正的未來,充忙找個伴,只會重復之前的錯誤,要小心為甚。

找「太上清靜經」或「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慢慢的口念,有助於『心』靜下來,試試吧,這不用發錢,就有效果。


BigBig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年紀...我在做什麼?
2008/07/28 11:18

看了一些你的文章....自肘著....這個年紀...我在做什麼?

應該是20歲上下吧?

雖然不能算是,不識愁滋味的年紀,但

確有超齡的人生體驗,而重要的是

可以完整的使用文字,細膩描述...

加油..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
2008/07/08 16:17

很容易一頭栽進去,

等確定了這個女生的心,

很多男生卻莫名掉頭而去....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平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準備好了嗎?
2008/07/04 20:14
您一直在做
別人成長的練習對象
是的    因為您的付出
他們會成長一些

但陪伴別人成長
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了
否則    傷得太重會有後遺症的

祝福您

善書流通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九個月
2008/07/04 16:05

感情一事,不應過份投入,理智一點較好,否則傷的總是自己。

妳真的很坦白!

謝謝來訪。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是對自己負責
2008/07/03 19:41

單身是對自己負責

結婚要對全家負責

全家就是-你家、我家、跟大家

非常累。

西行者告訴子女:

能不結婚就別結婚

如果一定要結婚

千萬別生孩子

一個人的一生

不要影響別人的幸福追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永不止息
2008/06/11 20:17
  1.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2.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3.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4.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5. 愛是永不止息

我們其實都不懂愛人與被愛,直到現在我已經結婚半年多,我還是在摸旬還在學習,如何愛人以及被愛,學習用耶穌那十字架的愛去愛人



洛神紅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4 19:10

每到一個生命的轉折點 , 人就會主動的回憶起過去的快樂與痛苦

就像是為自己所走的路程做一個存檔<--(網路遊戲玩太多...)

當妳決定繼續了 , 以前的種種 都是妳所累積的經驗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