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感慨
2008/05/05 20:05:40瀏覽625|回應7|推薦30

我羨慕鄭丰

我羨慕天觀雙俠

我認為自己的作品『南鄉子 醉落魄』不比『天觀雙俠』差

甚至我覺得自己已經對『南鄉子 醉落魄』盡了全力

可是鄭丰卻可以得到紅袖添香的第一名

而我們台灣

一個溫世仁百萬武俠小說大賽就規定一定要10w-15w字以內

限制東限制西的

我還以為我的作品可以拿去參加比賽

結果呢...

一切都只是一場空

而且出版社聽說都很現實

唉~我是不知道啦...

我想讓書裡的小七、華霜、羽黑曇、龍追飛走出去

走出這個世界

讓大眾支持他、喜歡他、評論他...

可是我真怕即使我盡了最大的努力

到頭來仍是夢幻泡影

雖然我常常告訴自己

過程比結果還要重要

寫作的日子以來

都是書裡的小七陪伴著我

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可是我還是想要讓我的每一個角色活在每一個讀者心中

武俠小說已經不合時代潮流了

可是我還是要往這方面發展

雖然要擺脫金庸的影子十分困難

不過我一定會努力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盡了力,也就是了

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u0725&aid=1841728

 回應文章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1/06 01:27

未必要以文學獎為目標, 其實台灣近十年來的文學獎已走入死胡同, 不只與市場脫鉤, 以純文學的角度來看, 都未必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年紀輕時急著別人肯定,到了年紀稍長,會怕人肯定, 希望您能跳脫這個短路

其實我覺得您的文字洗練,也花了很多精神鋪陳整個故事的結構, 我認為是很難得的佳作

但是(光說好聽話就是奸臣囉)

畢竟小說寫了是要給各年齡層的人看的, 一部可長可久的武俠鉅作, 裡面不能只有武俠與情感, 裡面有更的史觀, 社會批判,....甚至是哲學層面的東西, 武俠是素材, 讀者能不能藉著主角口中的一句話: 得到融入, 認同, 甚至是震撼式的認同? 這樣的人生經歷需要時間來醞釀...

金庸是在香港左右對抗最熾時寫下他的傳世大作的, 裡面最震撼人的是人性探討與政治批判

古龍是在極度壓抑的30,40年代思想界下的產物, 他的作品給人無限制自由的遐想與人生目的的哲學思考

....

加油! 也祝您新的一年找到新的方向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09/25 16:56
加油 靠自己筆 慢慢打出名聲 我有經驗 是可行的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不要試試BEE TV
2008/07/21 22:00

看完你這篇心聲,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BEE TV.

如果有在大台北搭公車的話, 應該都曾看過BEE TV.

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跟他們的編輯連絡.

看是否可以將你的作品以什麼形式連載, 在BEE TV.

 我知道他們很需要好的作品跟idea的.

你可以跟他們提一下這個小說的案子.

一點小建議.

beetv@beetv.com.tw <beetv@beetv.com.tw>

management@omniad.com.tw

有關BeeTV的節目刊登或疑問請mail至: beetv@beetv.com.tw



886-2-2707-2699
from 9 am to 6 pm




886-2-2704-2834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號2樓


雲鶴筏客~(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時挑戰昨日的我
2008/07/06 07:10

Hi, 加油~邁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不用跟其他人相比, 但要隨時挑戰昨日的我~這是唯一讓自己登上高峰觀照更廣大天地的祕笈~妳認為呢?  雲鶴筏客 筆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的動力
2008/06/23 18:25

寫作的動力

給你一個真心的祝福 ! 盼望妳學會欣賞寫作者的寂寞也能不被掌聲沖昏頭

這樣就站穩業餘作家的腳步 !

我從17歳開始投稿小品每次都刊登 , 後來厭煩同一個風格和樣子..

於是故意不斷更改筆名讓報社編輯不認識

歸零   是很好的成長動力

當有人認得妳的筆跡 雖沒有署名 卻被來電追問 說她猜中了

會忽然很開心 ...

真正鼓勵自己持續寫的...自己知道

默默的偷偷的喜愛自己獨享寫作之樂

體會寫作帶給自己的趣味是舉世無雙...

刊不刊登得不得獎都沒有得失心

會更從容的完成心裡所要的成果.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希望隨時領到稿費 ,所以就不限制自己的文類

並且先從各報章雜誌 的小徵文入門 累積心得

能寫的高手很多 , 然而能擁有個人獨特韻味的就容易被發現 .

我們多數人都一樣阿    別感慨 !


vivijr 也真

荷米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創時勢
2008/05/15 06:19

很抱歉沒有讀過你的完整作品;但是我相信擺脫他的影子並不難,只要你看書不偏食。

金庸的作品令人驚訝的地方在於他裡面藏蘊的知識,天文、歷史、地理、武術、各地文化等,讓人物景象變得栩栩如生。我相信他將自己所研究的事物都透過小說表現出來,才如此地讓讀者深深著迷。

米爾頓的長詩《失樂園》之所以成為西方文學不得不讀的經典作品,原因不只是他整理出17世紀的宗教觀,該詩裡面所包含的植物、礦物等名稱,也讓人驚訝米爾頓的博學多才。

比如,〈櫻、琴〉一文中提到「彈琴的女子從花雨中娉婷走來,手抱瑤琴」,然而瑤琴應該少說有三尺(90公分左右),文人大多放在桌上「撫琴」,抱起來似乎喪失了女子該有的輕盈娉婷。讓此句變成文字堆砌之詞。

唔... ...如果我說的話像討人厭的評論家,請不要挫折了你的創作動力。希望我的想法能夠成為你的墊腳石而不是絆腳石。


I say, you say.
我說:你說。

無名氏
我覺得你寫得很棒
2008/05/08 13:51

真的很棒

至少我看不到金庸的影子

以前讀過很多名家的武俠小說

讀到你的武俠小說有種驚豔的感覺

有時隱隱覺得你的筆下人物的遭遇多半很悽楚

不曉得你本人的人生觀不會也是這樣吧?

看到作者照(小小的看不太清楚) 那看起來像個少女

跟你的文筆不太能聯想在一起 讓人不禁好奇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是男的或是女的  是年輕或是...

這個年代可以看到這樣細膩吸引人的筆觸 真的很少見

而且出場人物之多 真是令我不得不細讀才能分辨

我不擅言詞 只是提供一些個人看法而已

另外有一個小小建議  就是關於每一章的排版

段落與段落之間可否多空一行?

因為一章的內容很多 起首幾乎都是平齊的

讀起來有點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