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串場校護記趣
2007/10/04 17:11:06瀏覽658|回應0|推薦1

~記於17th Sep Monday

今天,是當職代校護的第一天。

帶著忐忑的心情,我穿著異於平常、正式的裙裝,來到學校。

雖然我曾是護理界老鳥,卻頭一回進校園工作。

出國進修兩年,腦袋早就空空。

老實說,怎麼照顧一千三百名學生,我一點頭緒沒有。

 

因為是第一天,因公傷變獨臂俠的學姊特別到校,交接帶我上路。

話說是我上班,其實都是她在做,我跟著學。

搞不清楚狀況,只有張開五感天線,

察言觀色認真聽,做好見習的功課。

 

沒看過這麼忙碌的學校保健室!

下課短短十分鐘,可以一下子湧進來幾十名喊著我不舒服的病號子。

 頭痛、頭暈肚子痛心臟痛扭到腳跌倒被蚊子咬’…

這些小孩的主訴,可真是什麼都有。

但是探究大半症狀後的問題,不外沒吃早餐、沒睡飽、緊張和疲勞

怪的是,在家沒事,每每到學校才發病。

這是我們的青少年。

 

和醫院裡的陣仗相比,這裡不過是陽春檢傷站。

學姊一一展示她各式兵器、法寶,以及問診應對技巧。

四兩撥千金,一下就打發掉大半無病呻吟要人疼的小孩。

阿姊自許兇惡的校園女巫,還是阻擋不住她無邊魅力,

被精靈的小孩看出她冷版面孔背後的天使之愛,

讓保健室成了除合作社外最熱門的學生聚集所!

 

這是第一天。在這之前,我已經因壓力大先肚子絞痛了三天。

明天會怎樣呢?

借了本身體檢查與評估,準備回家惡補。

雖只是職代一個半月,當前哨只有我一人,隨時都要上戰場!

 

神啊!謝謝你的愛,給我這樣學習與見識的機會。

也謝謝你為我預備合適的住處和一切生活所需。

請幫助孩子,把心裡的憂懼苦軛除去,有真自由與平安。

請賜我智慧與耐心為衣,有勇氣束腰,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為你打那美好的仗。

讓你的恩典憐憫,透過孩子的手,滿有你美妙的祝福,與他們同在。

 

……

隔日,台北就放颱風假,

讓我我淨賺一天時間,養精蓄銳。

神真是祝福滿滿。

 

繃得緊緊的心,放鬆後仍不住顫抖。

行事在人,成事在神。

關於明天,我們能知道多少呢?

神知道,他更知道我一切軟弱。

全然交託與信心等待,神恩典與憐恤,等你來依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127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