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床
2007/02/26 19:35:39瀏覽390|回應1|推薦2
告訴你一個愛賴床的音樂家的故事。

話說這個音樂家總愛賴床,日上三竿也不起來,家人都拿他沒辦法。
有天一位朋友來拜訪他,他卻還在賴床,就是叫不醒、喚不起。
這位朋友心生一計,坐到鋼琴前,彈了首小奏鳴曲。
音樂家即便在睡夢中,也跟著音符唱和,高低遊走。
忽地行至曲末,朋友卻硬生生結束彈奏,獨留最後一個音。
音樂家屏息等待…
靜謐中,朋友與鋼琴,卻始終保持沈默。
................
按耐不住了!
一首曲子少彈最後一個音,就像電影沒看到結局。
這時音樂家從床上蹦的跳起,咚咚咚衝向鋼琴,
自己按下那象徵圓滿的尾音,
呼~總算鬆了一口氣。
瞌睡蟲趕跑了,這不是起來了嗎?
音樂家與朋友相視而笑,因為對音樂的默契。

我也同樣愛睡覺。
這種morning call,可能對我也有效。
可惜像這樣沒有結束的樂曲,從來沒有人彈奏。
試問有瑕疵的旋律,現實生活裡誰要?
只有手機鈴聲,每天準點忠實呼叫…
午後陽光照耀,有人還在賴床。
夢裡樂聲不停歇,瞌睡蟲與我舞曼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773228

 回應文章

Verna
我也愛賴床
2007/03/16 08:36

當睡得朦朦朧朧神智不清時,任何來試圖要把我從美夢中拉醒的事物
對當時的我,都是世界上最不受歡迎的東西
就算已經有設了三個鬧鐘,還試圖放在不同的方位
但....常常醒來時還是一臉的莫名其妙
不知什麼時候又不自主的把那些聲音消滅了 
所以...真的很羨慕那些有鋼鐵般意志的人
不會像我老是在床上毛蟲一樣茍延殘喘
不賴到最後一分鐘不罷休
或是,像故事中的鋼琴家,對於喜愛的事物有極大的熱情
那麼... 想做什麼就拿那個來當誘因就好了
唉... 我還是只能回去爬枕頭山了

ps. Lizzy你的文筆真的很好ㄟ
       一定國高中時就是那種常投校刊的才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