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2007/09/10 12:27:39瀏覽343|回應0|推薦5
正如張文亮先生的一本著作書名:「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牽了。
而這'散步',走了整整兩年多,還意猶未盡。

回憶從前,曾在大台北生活十多年。
所謂快步調的生活節奏,我不但習以為常,並為能有效運用時間而沾沾自喜。
工作、學習、志工、技藝研修、藝文賞析...,一天當作兩天活。
我以為,這叫自我充實。
我以為,這是邁向人生富足的道路。
我以為,只要一直努力不虛度,我就會滿足。
忽地,一些人生中偶發的困頓愁煩,集中火力模糊我的前瞻眼光,中斷我自以為的正向思考。
我又開始問起少年不識愁卻強說愁的老問題:為什麼活著?怎麼活才是活?...
走得快,卻找不到?!

感謝神~雖然我看不到未來,神卻讓我看見祂。
祂送我一隻蝸牛,囑咐我好好照顧,並記得帶牠去散步。
向來習慣與時間競技的我,真是好難適應這隻寵物的速度。
這是來自神愛的禮物,我不能辜負,只好學習耐著性子,與牠一步一步。

同樣的世界,平凡的人生,沿途所觀卻因速度改變,不再一樣。
我的視力變差,卻可以看得仔細清楚。
我本嗅覺遲頓,卻可以開始分辨花香。
我當作絆腳的石頭,底下卻是生機盎然,蟲蟲界的迦南美地。
我以為不起眼的無名小花,即使只有一天的綻放,那色澤光彩卻華美的叫人讚嘆。
怎麼,我以前都不知道、看不見、感受不到呢?
神說:小書呆,有些事,不光是要用大腦想,也要用心靈領受。

從此,
我愛上緩慢,喜歡停佇看時間走。
我享受靜寂,讚嘆月夜星光隱約。

謝謝你,神哪!
我心所需,你深知道。
我的祈求未說出口前,你就明瞭。
在創世第六天造人之前,你已先把適合人居住的世界準備好。
這愛好奇妙。

有人,需要搭快車;
像我,卻需要慢下來。
而神,早就知道。
因為我不懂,神派蝸牛帶我實地領受。

等下,再去走走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122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