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隨
2008/11/04 23:18:44瀏覽540|回應0|推薦0
在我前半段的人生裡,有三分之二是有琴聲相伴的。
經過另半生沈寂與尋覓,才發現音樂是我喜悅根源,
來自神恩賞祝福,始終就近在手邊。

加入詩班、合唱團,得以拿到許多歌譜。
練唱時數著似曾相識的豆芽菜,只見每個都在對我微笑。
連各樣標示速度、強弱拍等的記號,都不住眨眼要我仔細瞧。
間隔半生的時光未見,他們在遙遠的記憶中向我揮手,
因為,曾經忘記音樂感動的我,
早就忘記音樂的語言,忘記怎麼回到音樂裡的祕密花園...

我老是迷路!
也忘記怎麼讀譜、看譜。
只好不住哼著腦袋深處的餘音,彈著沒人聽過的歌。
我的眼看不見,可是神讓我仍保有聽覺的記憶。
即便這樣,跌跌撞撞的,我竟又回到響溢美麗樂聲的花園,
這是上帝的居所。

原來我這一切經歷,有上帝出奇溫柔的耐心教導。
迷路的,祂尋回;缺乏的,祂厚賜。
循循善誘,只因祂給我們跟隨祂與否的選擇權,
而我們卻常常只顧體貼自己心意,偏行己路,
直到遇見困難挫折,耐不住試煉痛苦時,
才又想到要問生命的真諦,問原本那個老家在哪裡...

是的,天父!我要跟隨你。
我要為視譜能力大減退獻上感恩,
因為這樣,我才會小心讀譜,
不錯過任何一個作曲者創意巧思的記號,
而能唱出原滋原味又與人相合的美妙。

我一切所有,全都來自於你。
感謝恩典,賜我機會,能用最愛的音樂,將自己還獻給你!
Emmanuel~我的神哪!謝謝你聽我禱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235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