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中記
2009/02/15 22:20:14瀏覽467|回應1|推薦2
上星期四上班就覺得身體不適,天氣明明回暖,可就我穿了三件還覺得冷。
頭怎麼忽然克服不了地心引力,老向牆壁和桌面黏過去。
走在燦爛的陽光下,我的心卻打著急鼓,走個兩分鐘距離的路,卻似已花幾小時的費勁。

勉強撐到下班去就醫,已經燒到快39度,
等抽血、驗尿、X光都一一完成,再次證實我的身體有外敵入侵!
拿藥回到家,連絡老闆請假後,
撐著最後股氣力,就是寫信交代同事工作事宜,一件又一件的講不完,
像是昏厥前的遺囑交代,不知再次醒來會是哪朝哪代!
原來病重到站不穩、睡不著、全身爆痛像要廢掉,是這種感覺...
人體天然的干擾素,果然威力十足!

到星期六其實有好些,早上跑到醫院加班趕一個報告傳國外,
誰知網路連線慢,竟弄到下午五點,午餐沒吃、中午的藥也沒帶,
殘破的病體軟弱下來,又快掛掉~~

晚上回家本想睡個飽,誰知我室友約了人到家裡打麻將!
她以為我向來好睡,應無干擾,
誰知病中已多日輾轉難眠,聽任何聲音都懊惱。
乍時,懊悔怎選擇不到常綠和主耶穌一起過情人節,
就算頭痛昏沈,也好過被麻將聲騷擾!
哎~心念一轉,就對室友說:
「索性我到外頭走,反正睡不著。
你們無掛慮也好盡情玩,等收攤時再叫我回來。」

雖沒怒氣,卻有委屈。
清澈的夜晚,拖著疲累的身體,
台北街頭,有哪裡可以去~

適逢表姊到台北看戲,正在飯店休息。
得其首肯,就找她談心去。
有家人在的地方,再陌生也有溫情。
這...就是我的星期六夜晚,感謝上帝~

而如今,在止痛藥控制之下,仍是頭痛且暈。
想要逃離熟悉的人群,在喧譁聲中潛藏。
不要為忽略我而為難,盡管視我若隱形,讓我安靜。
忽然戀上『約伯記』,正直人在苦難中掙扎的敘述,於我充滿魅力。
還沒看到卷末,先保持這股情緒,跟著約伯,一心尋求上帝!

低潮期,還在延續,即便身體已漸恢復活力。
工作中,仍保留必要的社交性微笑,只為不傷及無辜。
我親愛的主裡姊妹兄弟,同為阿爸父的親親兒女,
在禱告中彼此紀念,這樣的愛與祝福,就好得無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2652376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T AND COLD
2009/03/03 00:11

保重啊

最近天氣忽熱忽冷 忽夏忽冬

的確容易感冒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