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過聖經嗎?
2007/04/10 21:26:35瀏覽405|回應1|推薦4
你看過聖經嗎?
其實我國中時就看完新約的部份(有27部書)。
那時學校發的吧!我忘了。不過這本贈書我到現在還留著。
當時我很好奇的看完整本,但是一點都不懂,
只覺得這耶穌好奇怪,幹嘛被人打了左臉,連右臉都要轉過去給人打?
什麼趕鬼醫病的,當時我想到的是江西趕鬼還有殭尸跳啊跳的恐怖畫面。
總之,這書很奇怪,我看不懂。
所以後來只是擺著,從沒再看。

直到我有機會經歷神。
為了更了解這位神,我兩年前才開始重讀聖經,
不過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但已經夠叫我訝異的了!
因為這次跟我十幾二十年前讀的,明明是一樣的文字,卻有不同領受。
很奇妙!
我從挑釁、為批判而讀,
到訝異我以為深知的一切,書上竟然都寫到!
尤其經過日常生活的一再印證,懷疑與抗拒漸漸退去,
起而代之的是渴慕的心,想知道更多神對人的計畫、給人的應許與忠告。

這不像坊間日常可見的星座、卜卦論命之類的,
為知道人類未來命運,個人運勢起伏而求。
這些,有哪個人敢說自己推算的是百分之百的準確呢?
沒有吧?!
連醫生醫病,憑的是有科學論據的醫療措施,是精密計算過的治療用藥,
卻也是一樣,連病到底醫不醫的好,沒有絕對保證的。

我想知道的,不是自己未來會怎樣,
像是會有怎樣的另一半、有沒有財運之類而已。
我想知道 “我的現在” 要怎麼過,我才會開心快樂。
想知道該怎麼看世界,好找到自己的定位:
明白小小的我,是不是也有什麼可以做、可以使上力的事。

嘿嘿~我有找到哦!
就像終於找到通往祕密花園的小徑,
等放膽走過去一看,才知道這個世界蒼穹,何等廣闊!
也才知道連小花小草,神都有祂奇妙的美意顧念著,何況是人。
不是只有我想知道自己怎麼過,想找到人生的意義,
神都安排好了!我們全都在祂的計畫裡。
祂等著我們尋求祂,好找到生命、真理、道路。
凡叩門的,就給開門;凡尋求的,就必尋見。
而神的愛實在太包容,祂給人機會選擇拒絕祂或接受祂。
太陽的光,好人壞人、好草壞草全都照的。
不偏心,很公平。
聖經也是這樣,誰都可以看。
明不明白,有沒有益處,何不問神教你人生道理呢?

我也才剛開始探索這個祕密花園而已。
歡迎你也一起來,讓我們一起滿載而歸,走趟豐盛的人生旅途吧!

眼前,我只能分享自己的經歷與收穫。
我相信你有自己的眼光來尋到真理。
所以,就當看一般書籍也好,
聖經裡面很多的故事,都可以幫助你更知道人性,也更認識這位神。
就,從新約的第一本書馬太福音,從第一章看起如何?
http://www.taiwanbible.com/
(左邊有聖經閱讀,點進去,找新約的馬太福音,就可以找到第一章。)

我最近也開始重新讀起,就讓我們一起讀吧!就這一章就好。
從耶穌的族譜到耶穌的降生,找看看有沒有格外讓你留意的部份
(希望你也有機會經歷我那時恍然大悟的感覺,嘿嘿~),
下回再來討論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tamy02&aid=88560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所說的都是真的
2007/08/11 23:46
聖經

到現在如果沒有老師帶領

有的時候, 我還是會以個人的認知來狹隘的解讀

聖經最美與最感人的地方 (當然也有最警示的地方)
常讓終於有點讀懂後 , 感動的淚流滿面

有時好像能從死裡再活過來 (重新得著力量的意思)

謝謝妳的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