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前院同時出現六隻青蛙
2011/12/06 21:40:42瀏覽392|回應0|推薦6

●記者劉愛生/六隻青蛙

●今晚8時散步返家,順便觀察前院水池的青蛙數,驚訝池水約一個桌几大小,竟然有六隻青蛙,創下我觀察3年時間的最高紀錄,也證實後院青蛙池復育相當成功。

3年前,我在後院挖製兩口青蛙池,一口是家庭浴缸池,另一口是冰淇淋的空殼池,裡面沒有任何魚蝦,單純的飼養、復育青蛙,接著也有蜻蜓在這裡復育繁殖。而前院的小水池,裡面飼養多隻小鯉魚,魚吃蝌蚪,因而無法成為復育池。

也因後院復育成功的青蛙數量倍增,不斷擴散棲居地點,一些青蛙也從後院移民到前院定居,只是牠們不知道,生下的蝌蚪會被鯉魚吃掉。有時我先發現,立即撈捕蝌蚪卵放到後院復育。不過,能在前院魚池看到最高紀錄六隻,也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圖是我家後池復育的青蛙,品種不明。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90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