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昔日..生活真快樂
2011/12/10 09:54:37瀏覽655|回應0|推薦2

●記者劉愛生/回憶童年

●昨晚與35年未見的童年玩伴相約見面,話匣子一開,即是童年竹籬巴的快樂時間,國小玩耍騎馬打仗、官兵捉強盜的遊戲,國中的尷尬成長,看到任何一個同齡女孩都是白雪公主,與高中期的吸菸、蹺課、打架等叛逆歲月,直到當兵之後才有務實的人生觀。

接著大學夜校5年的耐操歲月,白天工作,晚上讀書,沒有假日的辛勞,畢業後的打拚、創業到為了培育第二代而移民,如今每隔一段時間回台探親兼接洽生意。

在閒談的歲月中,我們有志一同,絕對不會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理由很簡單,從媒體報導與個人印象中,「普通高中的升學班生活」,對我而言,根本就是為考試而生活的日子,整天被大小考試追的團團轉,因為九把刀的青春歲月沒有我過的精彩。

如何證明?我先讀五專一年,休學再考讀一所流氓學校,高中竟被強迫轉學到另一所學校。對了,我還當過船員,那時代是戒嚴期,能夠出國玩兼賺美金,實在不一樣,不相信嗎?這張照片,是我19歲那年,船駛進高雄港,準備停泊之前的照片,我人在船頭,一旁即是高雄港的貨櫃碼頭。至今已有34年,神奇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91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