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刀男人真的很man
2011/12/20 18:14:17瀏覽774|回應0|推薦3

●記者劉愛生/帶刀男人

●我一直對小刀充滿好感,相信帶刀的男人更man,國中、高中時代,我看過同學帶刀。刀、兇器也,感到害怕而遠離。

自從我練日本劍道後,更有機緣接觸刀器,也知道如何使用,發揮刀器的極限,其中以武士刀居多,雖然喜歡,但沒勇氣購買一把,(沒開鋒的武士刀)放在家中把玩。

日前到中壢永利刀具廠採訪,獲悉昔日最負盛名「中壢三寶」的酥糖、牛雜與鐮刀,因鐮刀產業隨著時代轉型,生產銷鐮刀的中壢市永利刀具廠,也轉賣菜刀等專業刀具,現今接受客製化訂製各式各類的刀具,成為夕陽工業中的特殊產業。

看到老闆手中握有一把自用小刀,沒有任何裝飾,就是很自然、美美的,我真的很羨慕,「想買」,卻又冷靜的思考,最後,還是沒有勇氣購買、放在家中把玩。

畢竟,刀,兇器也,買後想做什麼?什麼時候使用?除了居家廚房外,其他客廳、臥房等地,還是不適合放置一把小刀。只好拍照,永遠紀念,過乾癮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9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