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流汗的感覺真的很棒
2011/11/28 21:32:37瀏覽860|回應0|推薦2

●記者劉愛生/運動紓壓

●人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壓力,以我個人的生活經歷而言,以工作壓力最大,升學考試壓力次之,(我是男人,女生或許還有生男孩的壓力、採買與做飯等壓力)。

最近體力大減,日漸老化,正式進入「半百老翁的歲月」,出現髮蒼、視茫、牙齒動搖的老人境界,工作壓力更有增無減,真的很想「逃避現實壓力」,但想到「工作就是賺錢」,沒有賺錢的必要性或誘因時,自然可以放棄工作。

OK,想到釋放壓力的方式,有人以泡茶聊天、喝酒唱歌、抽菸打牌、逛街血拚、猛吃美食、吃齋唸佛、旅遊進修等各種方式紓壓,而我是採取運動流汗方式釋放多餘的工作壓力。

運動的類別很多,有花錢的打高爾夫球、馬術,也有不必一毛錢的慢走、散步,優點是流汗越多越能紓壓。

我喜愛的運動是劍道,剛開始,以竹劍猛敲對方,打到自己爽為止,(當然,萬一對方也持相同觀點,身體的淤青紅腫勢必難免),進階升段後,持竹劍,以最優美的靈活動作,點到對方得分的位置,讓對方臣服,以技克敵,這即是劍道的樂趣,也達到流汗、運動紓壓的目的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880903